>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大涨4%冲击3900 国企改革牵动神经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小幅震荡后一路上涨,呈单边上涨态势。

  截至发稿,沪指涨4.00%报3893.79点;深成指涨3.55%报13206.03点;创业板指涨4.48%报2692.33点。

  板块热点看,航运央企整合预期升温,今日港口航运板块大幅上涨,锦州港(60019

0)、大连港(601880)、招商轮船(601872)等概念股强势封死涨停板。同时,中远、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旗下7家A股上市公司已有5家宣布停牌给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带来了极大的能量,中国联通(600050)、中国船舶(600150)、中船防务(600685)等逾30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气势如虹。“冬奥+篮球世界杯”双重奏,今日体育板块再度迎来爆发,双象股份(002395)强势一字板,中体产业(600158)则直线封涨停。除此之外,军工板块今日则再度发力,油改概念股亦有较好表现。

  市场热点切换分析看,上周A股市场在经过10%的暴跌之后终于引来小幅反弹,周线收出2.20%的小阳线,特别是在周五的普涨格局给了市场极大的信心。随着国家队救市反弹的开始,热点板块始终在军工、央企国资改革、高送转这三大主线之内周旋,而上周中小盘股异军突起,锂电池板块一举拿下本周涨幅桂冠宣布市场热点切换的开始,周五国产软件板块的暴涨同样给市场人气再度火爆带来了希望。

  眼下市场主线依然有三条,首先央企国资改革仍是最为强势的主线,军工次之,而高送转板块同样表现的异常优秀。相信改革牛并未结束,则改革依旧是大方向。而市场近期出现锂电池、国产软件等板块的热点,表示市场人气逐渐回归,加之今日成交量放大,反弹行情延续概率极大,故后市要抓住主线把握赚钱行情。

  总体来看,早盘A股跳空高开强势上涨,放量的红周一基本确定,而反弹还是重新回归上涨趋势现在尚不明确,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从大盘的下跌空间来看,调整幅度已经足够,但时间空间还需要进一步的落实。故近期需要紧跟市场节奏,把握赚钱效应。(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0/n418507756.shtml report 2392 搜狐财经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小幅震荡后一路上涨,呈单边上涨态势。截至发稿,沪指涨4.00%报3893.79点;深成指涨3.55%报13206.03点;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