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大涨近5%站稳3900 布局二次上攻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天强势上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928.42,涨幅4.92%,成交额6526亿元。深证指数收盘报13303.0,涨幅4.31%,成交额5748亿元。创业板收盘报2706.72,涨幅5.03%,成交额1408亿元。

  盘面上,军工、航母、跨境电商、在线

旅游、计算机、通用航空等多板块涨幅居前。

  从今天早盘的情况来看,二次上攻已经全面的打响了。

  首先,示范效应效果非凡。前面提到证金公司借道五大基金公司的2000亿救市资金一直未动,而上周五这2000亿的救市资金已经介入市场。虽然国家队持续通过中信证券等各个券商的通道积极介入市场,但是毕竟大家对其不是很了解,反而市场上对于2000亿的救市资金非常期待。而今,2000亿的救市资金已经介入,虽然目前介入的资金量还较小,但是其起到的示范效应不可估量,在2000亿资金示范效应的带动下,场内的资金必然也会启动全面的自救行为,后市必然是愈演愈烈。

  其次,公募基金被动加仓。周末市场消息面最重要的不仅体现在证金公司2000亿的资金进场,同时也有股票型基金仓位大松绑,从前期的60%提高至80%,根据目前公募股票型基金的资产规模,初步估算可为市场带来超过一万两千亿的资金增量。

  第三,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五大盘量价齐升,强势上行,市场人气快速聚集;MACD指标金叉发出买入信号,KDJ转头向上,且在下方5日线、10日线形成强力支撑,市场上行动力充足。

  天信投顾认为,在救市资金完全坚守3600点关口后迎来的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涨,而且在结合大规模的救市资金集结完毕,我们非常明确的认为市场的底部已经形成,短期市场正式进入二次上攻阶段。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尤其是近期二次回落的过程中跌幅较大的板块,择取杀跌幅度较大且中报预计大幅增长的个股积极介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0/n418515190.shtml report 1380 搜狐财经讯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天强势上攻。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928.42,涨幅4.92%,成交额6526亿元。深证指数收盘报13303.0,涨幅4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