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二盘前必读:A股又有了牛脾气 或有300点反弹空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宏观/全球

  发改委:下半年价格运行态势将低位企稳回升,CPI同比涨幅将高于上半年,PPI同比降幅将低于上半年。点击阅读

  国泰君安:下半年宏观调控组合将为“财政政策加码+货币政策观望”。

  银监会: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率1.50%。

  中投证券:央行二季度货 币政策报告暗藏玄机,“去杠杆”论调不再。

  人民日报:实体经济仍是货币政策“主战场”,下半年还有降息降准空间,注重定向定点发力。

  征信机构:首批8家个人征信机构即将获得开业牌照,利好银之杰蓝色光标拓尔思梅泰诺旋极信息等概念股。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1.79点,报17,615.17点,涨幅为1.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61点,报2,104.18点,涨幅为1.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8.25点,报5,101.80点,涨幅为1.16%。

  欧股: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1%,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上涨0.7%,希腊主要股指攀升2.1%。德国DAX指数上涨1%,法国CAC指数升0.8%。英国富时100指数表现落后,仅录得0.3%的涨幅。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0美元,涨幅0.9%,报每盎司1104.10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WTI)上涨1.09美元或2.5%,收于每桶44.96美元。

  美元:美元自4个月高位附近回落,刷新近一周低点97.36,现交投于97.2.

  市场热点

  A股:周一沪指收盘放量大涨近5%,站稳3900点,国企改革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龚涛认为,本轮反弹核心的引爆点是国有企业改革进程超出市场预期,由于近期经济数据低迷倒逼改革加速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另外,在证金公司积极入市的带动下投资者信心恢复。在一定程度上说,周一的大涨是多方的一次空前胜利,为后市至少拓宽了300个点以上的反弹空间。点击阅读

  港媒:国务院已批准国企改革方案。

  中证协:调整《场外证券业务备案管理办法》个别条款。

  黄奇帆:不要以为股市跟我们无关,股市不景气,消费也会有影响。

  徐翔:携手董文标、史玉柱等资本市场大佬入股中国七星控股(00245,HK)。点击阅读

  巴菲特:伯克希尔史上最大手笔,372亿美元收购精密机件。

  野村证券:A股年内最好时光在第四季度。点击阅读

  巨丰投顾: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市场做空情绪已基本释放完毕,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国资改革题材股依旧是逢低关注。

  天信投资:当前股指离4000点仅仅一步之遥,后期突破4000点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动能,因而整体看来,后期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中航证券:暴涨宣告下半年慢牛行情正式启动。

  行业聚焦

  环保:发改委拟投资8亿治理三省重点流域水污染,关注开能环保创业环保巴安水务中电环保中原环保万邦达

  稀土:北方稀土谋划整合冶炼分离企业。

  银行:央行下发银行卡“借贷分离”征求意见稿。

  汽车:发改委起草制定《汽车领域反垄断指南》。7月上海上牌销售新能源汽车4933辆,创历史新高。

  电力:发改委要求不断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点击阅读

  基建:国务院出台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建议关注隧道股份宏润建设苏交科蓝英装备

  房地产:二季度一线城市房价创近5年新高。

  医疗:医疗器械扶持政策望加码,建议关注乐普医疗华润万东凯利泰等概念股。点击阅读

  电力:国家电投首家售电公司成立,粤电力A、内蒙华电申能股份桂东电力广州发展科陆电子比亚迪孚日股份四方股份等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林业:林业局力挺林业发展,A股中永安林业福建金森岳阳林纸华泰股份吉林森工升达林业等,后期望受益于林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个股消息

  兴民钢圈:拟2.8亿控股英泰斯特,涉足互联网+.

  拓日新能:中标2.34亿元多晶硅太阳能组件设备采购项目,占公司2014年营收的43.81%。

  中联重科:证金公司成中联重科A股第三大股东。

  易尚展示:拟10转增10股。

  中央商场:副董事长胡晓军因违纪问题被调查。

  海虹控股:拟推员工持股计划,11日复牌。

  光明乳业:上海国资委批准光明乳业非公开发行筹集最多90亿元人民币。

  *ST凤凰:正式易主,顺航海运10亿接盘。

  *ST皇台:拟定增34亿元,张国玺将入主。

  神火股份:煤炭业务首亏,半年收入近百亿却赔2.88亿。

  阿里巴巴:将向苏宁投资283亿,达成线上至线下合作。点击阅读

  光明食品:收购西班牙食品分销商,未来在欧洲还有4项收购计划。

  大事提醒

  央行: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点击阅读

  徐绍史:会见印尼总统,称雅万铁路项目下月可开工。

  陕西省:定向发行约202亿元一般和专项债,利率较下限上浮约15%。

  苹果:9月举办新品发布会,新版iPhone望亮相。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歌尔声学欣旺达立讯精密环旭电子、蓝思科技、德赛电池等,值得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7911.html report 7001 宏观/全球发改委:下半年价格运行态势将低位企稳回升,CPI同比涨幅将高于上半年,PPI同比降幅将低于上半年。点击阅读国泰君安:下半年宏观调控组合将为“财政政策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