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 中国创客——创江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大师:传承传统中医学打造健康服务平台

来源:搜狐财经

  8月10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一期在创客聚集地望京SOHO盛大启幕。

  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 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 A+Labs创始人兼CEO乔会君,搜狐网总编辑、搜狐公司副总裁陈朝华,就创业相关话题展开探讨。

  在项目路演环节,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乔会君纷纷向创客抛问,四位导师观察仔细,严查项目问题,就创业形式和项目痛点与创业者进行交流。第一位创客薛希鹏出身于中医世家,是清御医的第六代传人,家族在北京已经行医了100多年,学中医、爱中医、做中医、传承中医是他毕生的目标和信念。在留法期间接触了私人医生的概念,2014年创办了“理大师”,一家具有中医特色的上门健康服务平台。他们面向的是亚健康人群,通过互联网下单后,理大师上门提供理疗服务。

  薛希鹏还现场教了大家一小段放松按摩操。几位导师分别就创业的初衷、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区别以及商业分成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理大师CEO薛希鹏在搜狐CHUANG江湖路演现场讲述中医按摩上门健康服务平台
 
 
理大师CEO薛希鹏接受采访
理大师CEO薛希鹏 接受采访

  【路演现场实录】

  薛希鹏(理大师创始人):各位好!非常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在这里分享我们理大师这个项目。我出身于六世中医世家,我的爷爷的曾祖父是清太医,我们家族在北京已经行医了100多年,学中医、爱中医、做中医、传承中医成为我们毕生的目标和信念。我2004年去法国留学6年,学习美式自然医学,留法期间接触了私人医生、管理系统和家庭医生的概念,回来以后一直做中医理疗和美式医学的一些方式,我们2014年随着O2O大潮的兴起,我们做了理大师这么一个公司,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成立了理大师,我们是一家具有中医特色的上门健康服务平台。

  我们首先要讲一下我们的市场,对于万亿市场,在座的70%亚健康状态的人是非常多的,在电脑前坐4个小时,居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就有81.6%的人有颈腰椎病变的问题。我们国家在2015年5月7日也出台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年—2020年,也预测到2020年这是一个8万亿的市场,我们说我们能够做到什么呢?我们理大师对于中医治疗和中医养生,这个在2014年也是一个2000亿的市场,居家养老这个市场最大,是1.5亿人次的市场,有4500亿—7500亿,推拿理疗也有7000亿的市场,健康保险是1000亿的市场。为什么我们讲到这几点呢?之后我们有一个我们已经延伸做到的这样一个服务的证明。

  我们现在希望做到一个互联网程度高和专业程度高的公司,我们从微信下单,我们的APP正在内测当中,之后会为我们用户增添的健康档案和健康提醒,而我们优选了1%的最好的理疗师和50%的执业医师、推拿科的医师,创造具有互联网的平台,突出我们的专业性,我们的品质安全,服务这样一个重高端的用户。我们希望能够打造这样一个品牌,我们的提供专业的理疗和康复的理疗以及中医的上门,而我们的运动康复和治疗性推拿是我们整个复购率最高的,能够达到49.4%的优势。核心的业务是上门服务和中医特色,打造服务的闭环,为我们理大师学院培养出来更多的理疗师放到我们平台当中去。

  我们到7月份这个公司成立了8个月时间,微信粉丝增加到3万人,做了10万人次的服务,日峰值达到1500单以上,服务了1000多家企业,有50多家签约企业,复购率达到37.6%的数字。讲到我们在中间的泰迪(音)推拿学校是我们全资收购的公司,这样一个学校,每年能培养3000人理疗师,也是一个国家劳动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发证机关,我们已经和PICC达成了战略合作,以及美年大健康,我们已经接入了京东到家的平台,我们和国家老龄委和中医药管理局都建立了共建单位的方式。

  我自己出身中医世家,留学法国,我另外联合创始人薛迪出身硅谷,在凯德商学院MBA毕业之后,在IBM和硅谷和Facebook都工作过,同时他是我们团队中最有互联网基因的人,他也是在微软中国工作的时候负责市场营销,他在我们这里负责市场营销CMO,李鹏是我北中医药的师弟,他在我们团队中负责我们营销,因为他也做完医生之后也是在法国赛诺菲全球制药企业玻璃为这个品牌做到了Top销售,他的销售能力也是非常强的。我们另外一个联合创始人,毕业于复旦大学,学的是新闻,是市场营销和品牌公关的高手,同时他也是在商务部做过部长秘书,也是达芬奇家居的亚洲区副总裁。我希望我们团队是个复合性的团队。

  搜狐财经主持人郭佳莹:非常感谢薛总的演讲。刚才薛总跟我说,他想教各位导师和天下观众一个放松的按摩操。

  薛希鹏:因为大家已经坐一段时间了,我希望大家能够跟着我一块坐,大家能够放松一下,也能够活动一下自己的颈椎,锻炼一下自己的肌肉。

  

(演示放松操) 

  这个操有一个口诀,是一个六字的口诀,先把手交叉放在脑后,

  “头向后仰,略微疼”,是为了锻炼我们整个肌肉。后面还有一个口诀叫做“一松一沉,便放松”。向前低头“下颌骨向胸骨贴”,牵拉我们整个颈后韧带。抱头之后“左右摇肩,经络通”,这么一种方式活动开。我们再把双手往上撑,拉伸脊椎,拉伸韧带,这个方法“双手上举,要到位”。最后向侧面拉伸停留5秒钟,再向左边,“左右摇晃,有其功”,这个目的是什么呢?就是锻炼卡腰肌,因为我们坐久了之后僵硬问题就是因为肌肉变短,就是我们说亚洲红肌比较多,欧洲人是白肌比较多,我们肌肉红肌最大问题是容易变短,我们拉身肌肉之后我们会有这种充血的感觉,有舒适感。这个操送给大家。

四位导师认真学做放松操

  搜狐财经主持人郭佳莹:我们现场的朋友都已经拉伸开了,尤其是我们四位投资人碰和的非常默契,有请导师们怎么评价您的项目。

  乔会君(洪泰智能硬件孵化器 A+Labs创始人兼CEO):我先问个问题,您创办这家企业主要是做上门的推拿按摩,我问您一个数字,您创业到现在多长时间?

  薛希鹏:我做这个创业公司做了8个多月时间。

  乔会君:您个人亲自帮多少客户做过推拿按摩?

  薛希鹏:我自己本身是18年的经验。

  乔会君:我只要一个数字?

  薛希鹏:我做的都没有算,但是有100多个吧,因为我从医到现在做过大概有2万人。

  乔会君:您个人现在还有没有时间比如一周里面亲自一线帮客户做的体验?

  薛希鹏:有,因为我宁可挤出时间也要为我的团队做培训,也要为我的VIP用户做服务,如果四位老师需要的话我可以为四位老师做整体的服务。

  乔会君:我们只是希望看看你个人创业的一个态度,你的初衷,你的出发定是什么。

  王胜江(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刚才跟老乔下面聊,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你知道吗?比如像功夫熊、医生到家?

  薛希鹏:知道。

  王胜江:你感觉你跟他们两个的区别是什么?

  薛希鹏:我们最大的区别,我们虽然都在微信下单,我们做同样的APP,我们最大的区别是我们的按摩师,因为我们做这个学校已经做了16年的培训学校,培训了七八万人,我们说中央保健局的四期学员是我们培训的,我叔叔自己本身是保健医,我们这个学校培训的手法,为什么叫理大师不是叫薛大师?我们希望这是真正我们大师创业的平台,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服务的闭环,同时我们找到最好的理疗师,1%的理疗师,而且我们入职之前有18项的手法的考试和3项笔试考试,我们培训是每周4个小时,针对于比如说看X片、核磁共振片子是医生在为我们的理疗师培训的,我们有专门的医学部,来自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台湾大学医学院。

  王胜江:你这么专业的东西怎么推动,除了刚才你亲力亲为讲这个概念,其他的人是通过什么获知知道你推广的这个东西?简单讲就是市场营销怎么做?

  薛希鹏:市场营销是这样的,我们这个产品是1月18日上线的,但是我们12月28日就开始地推了,因为我们觉得我们做义诊来说这是我们做医生的一个最根本的一件事情,所以我并不是为了等产品才去做这个事,我是真的爱这个事才做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是快速积累的用户,因为我们线下有这种推广的渠道。另外,用户觉得我们的产品很好,希望在他的朋友圈去分享,同时我们现在也做到了京东平台、点评平台的接入,更多的获取流量,而我们也做到了和传统行业的结合,他们的流量,比如说美年大健康,他们也都会给到我们很多的流量。

  王胜江:欢迎你到我们的创新空间来,我也可以帮你推广推广。

  俞敏洪(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你跟理大师的商业分成模式是什么?

  薛希鹏:我们现在企业端是分3,理疗师分7。

  俞敏洪:企业比如说医院的理疗师由医院派出来是吗?理疗师本身都是个人?

  薛希鹏:对。

  俞敏洪:收的钱跟理疗师怎么分,100%给他们,还是70%给他们?

  薛希鹏:我们派出去的到企业里的理疗师我们是收3成,理疗师拿7成,个人单我们现在还没有分成。

  俞敏洪:你专职多还是兼职多?

  薛希鹏:我们全职占到80%。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联系我们,可发送邮件至 shiniechen@sohu-inc.com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576585.shtml report 7910 8月10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一期在创客聚集地望京SOHO盛大启幕。新东方创始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前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