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A股上攻遇阻退守3900 震荡上行延续反弹势头

来源:同花顺

  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暴涨行情,取而代之的则是震荡走势。从成交量来看,今日继续放大,盘中热点切换明显,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而反弹要触及4000点大关之时遭遇阻击,未能强势突破反而退守3900点。

  板块热点看,阿里苏宁联姻刷新中国电商格局,今日零售板块大幅

上涨,小商品城(600415)、步步高三联商社(600898)、苏宁云商(002024)等近20只概念股早盘封死涨停板,表现极为抢眼。受益人民币贬值,黄金、钢铁、纺织制造等板块异军突起,华纺股份(600448)、鲁泰A、嘉欣丝绸(002404)、湖南黄金(002155)、中金黄金(600489)、南钢股份(600282)等均封死涨停板,人民币贬值概念股起航。中海油率先启动整合炼化产业,午后油品改革概念股发力,中海油服(601808)、山东海化(000822)等概念股直线封涨停。国务院鼓励连休假,旅游概念股暴动,云南旅游(002059)、黄山旅游(600054)、中青旅(600138)等涨停。

  消息面,人民银行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大幅上行1136bp至6.2298。7月经济疲弱,央行会继续注入流动性来对冲贬值后短暂的负面流动性影响。对于A股虽说短时间造成一定不利因素,但今日人民币贬值概念股却风起云涌,似乎A股受到影响不大,后市有望冲击4000点整数关口。

  技术面看,今日大盘收出十字星,并未延续昨日的大涨。盘面上热点板块切换明显,人气有所回升,故可以判断上冲4000点将会以震荡上扬的形式突破,故近期做好高抛低吸乃明智之举。

  总体来看,今日A股冲击4000点未能成功。可以发现,4000点上方压力较大,多空再度展开争夺。而成交量持续放大和热点的切换说明市场人气有所回暖,本周上攻4000点任务仍在进行,但震荡上扬将是主旋律,故操作上切勿追涨杀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604335.shtml report 2532 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暴涨行情,取而代之的则是震荡走势。从成交量来看,今日继续放大,盘中热点切换明显,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而反弹要触及4000点大关之时遭遇阻击,
(责任编辑:UF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