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私有化+合并计划完成 中国手游将在美摘牌回归A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孟庆建

  8月11日,中国手游宣布,已经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Pegasus Merger Sub Limited完成合并。合并之后,中国手游成为继盛大、完美、巨人之后,第四家私有化的在美上市中国游戏公司,登陆国内资本市场是其下一步战略。

   中国手游CEO肖健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私有化完成之后,公司将和东方弘泰基金综合评估,决定后续安排,“A股市场依然充满想象空间,具备优秀盈利能力的手游公司未来将是A股市场追捧的对象,并在一定时间内成为稀缺资源。”

  将在纳斯达克摘牌

  中国手游于今年6月9日宣布私有化协议与合并计划。根据8月11日宣布的合并协议,在合并交易生效前,中国手游所有已发行的、票面价值为0.001美元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都已经注销,股东有权换取每股1.5714美元的无息现金,每股ADS则可换取22美元无息现金。

  肖健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根据美国证监会要求走完摘牌流程,准确的摘牌时间还未确定。”

  据记者了解,中国手游是中国首家登陆纳斯达克的手游公司,上市还未满三年。2010年,第一视频(00082,HK)收购了一家手机游戏开发商后,又与其他两家公司联合组建了中国手游。2013年6月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在纳斯达克直接挂牌交易。

  根据易观数据,截至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游以20.1%的市场份额,连续第六个季度位居中国移动游戏全平台发行商第一。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公司总净营收为人民币4.418亿元,同比增长105.8%;净利润为人民币6340万元,上年同期为3460万元。

  将回归A股

  在盛大游戏、完美世界借壳方案不胫而走之后,中国手游私有化后回归A股也被寄予厚望。今年6月,中国手游CEO肖健接受记者采访时亦明确表示,中国手游正在考虑回归A股上市。

  肖健认为,回归A股,一方面能够有更好的空间,在精品化、精细化的游戏研发和运营方面,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有更好的PE,也可以进一步进行投资布局移动游戏产业链。

  中国手游也很有可能成为继中青龙图、恺英网络之后,今年第三家宣布在国内借壳上市的游戏公司。此前,市场传出中国手游将借壳世纪华通登陆A股的消息。肖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后续的资本安排我们会在合适时间公告。”

  A股市场令全球科技公司艳羡的高估值,如磁石一般吸引着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目光。目前,中概股游戏公司中,除畅游外,其他公司基本都在私有化进程中或者已经成功私有化了。

  “整个游戏产业在美股都不太受重视,不仅仅是中概股,游戏类产业在美国受到的市场认可度都比较低。即使是动视暴雪这样的游戏界大佬,在美股的市盈率也不到20倍,这样一个数字与A股市场动辄百倍市盈率的游戏概念股相去甚远。”艾瑞网分析师曹迪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12/72920.shtml report 194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孟庆建8月11日,中国手游宣布,已经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PegasusMergerSubLimited完成合并。合并之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私有化+合并计划完成 中国手游将在美摘牌回归A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