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新梅股权争夺再升级:上市公司不认可举牌方股东大会决议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ST新梅控制权之争继续尔撕我打。

  继举牌方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一致行动人(下称“开南方”)10日下午开完股东大会后,*ST新梅今日即予以正面公告反击,明确拒绝认可开南账户组的股东资格,也不认可该次临时股东大会所有决议的效力。

  对此,开南方新闻发言人朱联12日午间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最新回复称,决议由上市公司最高权力机构股东大会投票产生的,*ST新梅首先应当尊重股东大会以及公司股民的权利。

  “现在还有时间争这些,不尊重股民权利,你(上市公司)把公司做好了,比什么都强。”朱联如是称。

  据*ST新梅12日公告,已收到公司违法持股方王斌忠所控制的股票账户的6家法人单位发来的函件及其附件,被告知其自行召集召开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决议情况。

  公告显示,开南方10日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20人,合并网络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652人,所持股份总数为1.3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75%,会议审议了七项议案,七项议案投票通过率在90%以上。

  *ST新梅强调,公司大股东兴盛实业未出席该次会议,公司未有任何董事、监事和高管出席该次会议。并再次指责,开南方强行以合法股东身份行使股东权利,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更换董事的行为,对公司治理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使公司内部控制面临重大缺陷,从而导致公司的转型战略更加难以付诸实施,暂停上市的风险更为加大,由此给公司和公司合法股东造成的损失,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实际上,上海开南和上海兴盛互相指责对方已久。对于上述股东大会,开南方的态度则是——无奈之策。

  “我们是迫于无奈才召开这次股东大会,选举新的董事,为的是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开南方神秘控制人、上海开南法人代表庄有才在10日股东大会上如是表示。

  开南方在股东大会上也一再指责,*ST新梅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累计达到6124.24万元,且虽然公司董事会也连续两年在年报中披露拟通过转型等方式扭转每况愈下的经营业绩,但至今也未提出任何经营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ST新梅还在公告中透露,已于此前向开南方提出了《对开南账户组拟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所涉议案违反禁止性行为的质询函》,指出对方自行召开股东大会的行为触及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多项规定进行变相收购上市公司,并要求其对质询进行公开回复。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8829.html report 1161 *ST新梅控制权之争继续尔撕我打。继举牌方上海开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一致行动人(下称“开南方”)10日下午开完股东大会后,*ST新梅今日即予以正面公告反击,明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