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快4线多站饮料瓶回收机能用了

  8月8日,新京报刊发我反映快4线多个站点安装的饮料瓶回收机无法使用的来信。这两天,我再次乘坐快4线时发现,沿线多站站台安装的饮料瓶回收机都已恢复工作。而且,每台设备都搭建了“遮阳伞”,被两根铁丝固定在后面的栏杆上。有了它,即便在暴晒情况下,也可清晰地看到屏幕画面。这无疑是好事:随着其恢复使用,利用率也会提升。

  另外,在饮料瓶回收机管理和布放上,我认为还可以优化。我看到,杨庄东出城、展览路进城方向站台上的设备仍处于关闭状态,造成设备闲置,有些可惜。东段终点站阜成门站(进场)未安装设备,而从环境上看,完全具备安装条件。魏水(市民)

  方庄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停满车

  我上班总会经过方庄路,但现在总会看到,方庄路上从南三环向北至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非机动车道停满了车辆,骑单车和电动车的行人只能被“逼上”机动车道上行驶。

  我留意到,这条路上有两个明显的、蓝底红叉的禁止一切车辆临时或长时停放标志,道路上划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标线,为的是让车辆各行其道。但我每次经过该路段,都总被车辆占道和车走、车停弄得小心翼翼;这条路上还有684(方庄桥北)路公交车站牌,公交进站时也经常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让乘客上下车;非机动车通过此路段只能被逼到最左侧的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抢道,埋下安全隐患。有一次机动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让我吓出一身冷汗。

  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已属违规,希望有关方面尽快治理,让车主们守矩,尽早还路于行人和单车客们。韩树杰(市民)

  快速直达专线价格标示模糊

  这两天看到报道说,北京市公交首批快速直达专线8月3日开通,运行至今,“生意”清淡。通州至海淀,有的一趟才8个人。这让我有些感慨:快速直达专线还没开通前,很多市民就很期待——按说其“快速直达”的名号,快速通勤的优势,就颇具吸引力。没想到,当其被真正推到“前台”时,却没那么多人“尝鲜”。

  我这几天就有体验,发现快速直达专线有几个问题:一是站牌错误多,市民容易犯晕。比如,快速直达专线3站牌上的箭头指示、出发站名均有误,而首站计划发车时间也与此前北京公交集团发布的不同;二是价格标示不明确,很多市民“稀里糊涂”。如快速直达专线7、专线3等专线车几乎每个站点的站牌都没有标明线路的价格,且每条专线价格折扣不一样,以致有些乘客上车打听到价格后又匆匆下车。

  毕竟是才开通,还有个完善的过程,在此也希望有关方面对快速直达专线存在的某些瑕疵尽快修补,服务也更趋贴心。赵华夏(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13/content_592718.htm?div=-1 report 1290 快4线多站饮料瓶回收机能用了8月8日,新京报刊发我反映快4线多个站点安装的饮料瓶回收机无法使用的来信。这两天,我再次乘坐快4线时发现,沿线多站站台安装的饮料瓶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