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吹风会直播】易纲回答第一财经提问:目前资本流入流出是正常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13日,在央行媒体吹风会上,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关于跨境资本流动的问题时,中国人民币银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易纲表示,有弹性的汇率浮动有利于资本流入流出的更加平衡。

  易纲称,灵活的汇率机制是资本流入流出的稳定器,是自动调节资本流入和流出的平衡,国际收支平衡表全面纪录了资本流入流出的状况,目前,资本流入流出正常的。

  易纲表示:“关于资本流动,我想,一个有弹性的汇率更有利于让资本流入流出更加平稳。说起来,有的朋友还觉得有点理解不了,还是我强调的那句话,汇率要是固定不动的话,表面上是稳定的,但实际上它在积累矛盾和不均衡。有一个有弹性的、比较灵活的汇率机制,实际上是资本流入流出的稳定器,其实企业、居民、市场都很聪明,它是汇率的自动调节,大家的预期也是自动调节。”

  易纲进一步解释称,简单的说,外汇储备下降从3.99万亿美元下降3000亿美元,去年境内居民和企业在境内银行的美元和存款今年增加700多亿美元,美元存款增加是藏汇于民,是好的现象,说明企业在调整资产负债表。另一方面企业“走出去”步伐很大,ODI投资(,境外直接投资)力度和“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用了美元,一年以来,汇率变化,欧元和日元对美元贬值很多,外汇储备是分散化的外汇储备,总体而言,中国国际收支处于正常的范围内,跨境流入和流出在合理的规则有序范围内。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9443.html report 678 8月13日,在央行媒体吹风会上,在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关于跨境资本流动的问题时,中国人民币银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易纲表示,有弹性的汇率浮动有利于资本流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