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港爆炸摧毁千辆雷诺汽车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一场突如其来的天津港爆炸事件,将多家车企卷入其中。雷诺汽车公司方面8月13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大约1000辆新车被摧毁,此外还有部分新车的玻璃窗或其他零部件也受到影响,雷诺相关负责团队已赶赴现场摸清情况,具体受损情况 还在核查中。

  “我们在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大约有几千辆车,其中大约1000辆新车已被摧毁,我们正在了解具体是哪些车型被毁,以便启动后续的调配工作,尽可能解决供应问题。不过,现场正处于救援中,在前线的同事核实具体情况估计还需要一点时间。”雷诺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目前,雷诺在华主要销售科雷傲等进口车型,2014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为34067辆。2013年12月,雷诺与东风签约成立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首款国产车型将于2016年推出。天津港是中国汽车最重要的进口基地之一,这次爆炸事件将有可能影响到雷诺这样在华市场依赖进口的车企,天津雷诺4S店相关人士称,目前不清楚新车供应是否会出现紧张,还在了解情况中。

  除了雷诺之外,丰田等车企也都传出受到天津港爆炸事件波及。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对天津一汽丰田的影响目前正在确认中,天津一汽丰田正处于高温休假中,目前没有安排生产。一汽丰田新闻发言人王志强也谈到,正在核实是否受到影响,但预判受影响不大,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第九大街,而该公司在第五大街,之间有一段距离。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9511.html report 1273 一场突如其来的天津港爆炸事件,将多家车企卷入其中。雷诺汽车公司方面8月13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大约1000辆新车被摧毁,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