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上海国资改革再站风口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近日表现出彩,截至今日14:20,开开实业浦东金桥交运股份上海九百徐家汇新世界益民集团等多股涨停。据悉,8月7日,上海市国资委在上海仪电召开了上海仪电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国资委主任徐逸波指出,此次联合重组是

上海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第一例产业集团与科研院所的联合重组,在上海全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另外,上周五,飞乐音响突然发布公告称,接到大股东上海仪电电子 (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这是继海博股份棱光实业耀皮玻璃之后,又一只具有上海国资改革概念的股票加入到了停牌的行列。这意味着,上海国资改革再现新动向。

  今年以来,上海市区县一级的国企改革动作不断。6月11日,浦东新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首批直属公司改革方案显现端倪,筹划已久的浦东国资国企改革大幕正式拉开。7月17日,松江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会议,提出要优化国资布局,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力争3年内减少企业30户,形成2~3家净资产在50亿元左右、具有较强竞争力和拓展能力的国有企业,1~2家净资产近百亿元、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国有企业集团。

  在个股的布局上,投资者可关注上海国资集团资产平台。锦江集团:锦江股份;光明集团:光明乳业金枫酒业;仪电集团:仪电电子、广电信息、飞乐音响;城建集团:隧道股份;交运集团:交运股份;建工集团:上海建工;建材集团:棱光实业。另外,区国资委旗下个股也值得关注。如金山区的金山开发;闸北区的西藏城投、ST二纺;黄浦区的老凤祥、新世界;崇明区的亚通股份;卢湾区的益民商业;静安区的上海九百;浦东新区的上工申贝浦东建设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92547.shtml report 3340 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近日表现出彩,截至今日14:20,开开实业、浦东金桥、交运股份、上海九百、徐家汇、新世界、益民集团等多股涨停。据悉,8月7日,上海市国资委在上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