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债猛增140亿美元 人民币贬值伤及其他亚洲企业

来源:华尔街见闻

  人民币两日创纪录下跌让其他亚洲国家的企业背上了新的外债。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除中日以外的亚洲国家地区企业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与贷款合计将近1.6万亿美元。在过去两日人民币贬值带动下,几乎所有的亚洲货币都在下跌,受此影响,这些要以本币偿债的亚洲企业外债增加了140亿美元。

  截至今年3月末管理约3860亿美元资产的Aviva Investors Global Services Ltd.旗下经理Tim Jagger认为,人民币下跌给其他亚洲货币带来非常负面的影响,担心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这类行动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后果。

  昨日不仅人民币汇率下跌,新兴市场货币也在加速贬值,触及多年以来新低点。马来西亚林吉特下跌2%,至1998年以来最低。印尼卢比进一步下跌1.4%,至17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新加坡元下跌0.6%,新台币下跌1.1%。

  华尔街见闻文章曾援引瑞银分析师评论称:“除日本以外,亚洲货币无疑受到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最直接影响。我们重申对新加坡元、泰铢、印尼卢比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的消极态度。”

  上述彭博报道提到,除了汇市,亚洲债市也明显受到影响。美银美林的指数显示,本周一以来,亚洲国家地区的垃圾债与美国国债的利差增扩25个基点,这些地区的投资级债券利差仅增扩5个基点。马来西亚流动性最强的债券——国有油企Petroliam Nasional Bhd.的10年期美元债券本周收益率跃升11个基点,升至今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人民币贬值对中国企业海外融资也有很大影响。本周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彭博估算,中国企业有5290亿美元欧元和美元债券及贷款,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后,这些融资成本或增100亿美元。西方人士称人民币贬值加大中国企业偿外债压力,尤其房产企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806124.shtml report 804 人民币两日创纪录下跌让其他亚洲国家的企业背上了新的外债。彭博新闻社报道称,除中日以外的亚洲国家地区企业发行美元和欧元债券与贷款合计将近1.6万亿美元。在过去两日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