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直击天津爆炸第二场发布会:目前仍未获知危险品种类数量清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二场新闻发布会8月14日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举行。

  疑问一:空气、水是否安全?

  一位在北京上班的白领人士昨天请了假回到了天津塘沽的家里。他打算明天就把家里人带到外地去住一段时间,他告诉本报记者“现在最关心的 就是环境问题。”

  在8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大学教授、环境专家冯银厂介绍,截止到今早9点,17个监测点监控到的数据显示,污染物、有机污染物、有毒物质、常规污染物等的检测数据目前接近正常值,完全没有问题。但现场还有未爆炸化学品,后续还会加强检测,随时向公众报告。

  天津市环保产业协会高级工程师王连卿介绍,对于社会各界关注的化学品爆炸后污染物扩散问题,有关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科学的控制工作,对事故现场实现了全封闭,全力控制扩散。

  疑问二:救援进展如何

  截止今早9点,现场搜救出32人,其中一名生还者,目前仍在继续全力抢救和搜救。

  天津市公安局官微消息称,这位生还者是泰达开发区支队19岁的战士周倜。

  19岁战士周倜在8月14日早晨7点左右被送到泰达医院,据医务部李主任介绍,被救出的消防战士生命体征平稳,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控制感染。

  在天津塘沽,共有1000多名消防官兵、近200部消防车辆参加救援。其中包括河北消防的43部车和230多名消防官兵。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存介绍了伤员救治情况,并表示将成立精神心理专家组,对伤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心理援助。

  疑问三:为什么无法获知危化品的种类数量清单

  从发布会上传回的消息显示,事发处有不同成分化学品混杂,救援中多次爆燃;而且目前尚不能提供危险品种类数量清单。

  这一清单仍在难产,在发布会上有记者追问,得到的答案主要有三点:

  第一、企业办公场所损毁严重,无法准确获取产品种类数量信息。

  其二、因仓库是周转仓库,装箱卸下的是暂时储存,完成报关后运走,无法准确获知。

  其三、事故企业经营危险品种类较多,从海关和询问企业管理人员得到的数据,有较大出入,调查情况不统一。

  疑问四:瑞海改建危险品仓库是否合格?

  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介绍,瑞海把普通的物流仓库改成危险品仓库,按照危险品管理条例,改扩建的港口建设项目,由港口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进行条件审查。根据我们的了解,该企业取得了相应审批,安全条件审查,是合格的。

  瑞海公司委托天津中滨海盛卫生安全评价检测有限公司的测评结果为合格,此后又通过了天津市港口的安全检查。

  疑问五:灭火方法有误才引发爆炸?

  发布上,有记者询问,是否消防方法有误,用水去灭火才引起爆炸?

  对此,发言人表示:当晚接到报警电话,第一个电话是说汽车燃烧,第二个报警电话说天津港起火。消防总队第一批人员抵达现场后按照规定进行火灾侦查和判断,第二批人员刚抵达就爆炸,之前是天津市港区公安局在进行处置,具体处置方法不清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0097.html report 2075 “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二场新闻发布会8月14日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举行。疑问一:空气、水是否安全?一位在北京上班的白领人士昨天请了假回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