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爆炸第六场发布会:氰化物位置确认 初步判断有几百吨(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16日上午,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

  8月16日上午,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

  截至16日9时,爆炸事故中已有112人遇难,失踪人员95人,其中消防官兵85人。失踪人员包括 现役13人,天津港消防员72人,其他10人。

  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截止8月1 6日10时,爆炸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官兵上升到17人,另有7人失联,69人受伤。

  另据媒体报道,截至15日晚7点,天津港务局编外消防员,至少有51名处于失联状态,具体出勤人数还在核实。

  发现生还者可能性小

  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表示,8月13日15时,核化部队赶到现场检测,在27个点采集样品,主要查明物质和数据。“我可以负责地说,不会对群众造成次生危害。”

  对于现场的搜救工作,史鲁泽说,现场人能到的地方防化兵都到了,人进不去的地方也都敲过摸过了,发现生还者可能性小。下步的工作仍会24小时不间断检测。现在外围有2000多人在搜集可能崩出来的有害物质。周边还有两支作战部队,如果需要,会有三五千人尽快赶到。“我们已经有了完整、可靠及安全的方案。”

  负责任的说,空气质量是达标的

  从8月15日00:00~24:00,事故现场内空气中度污染,区域外处于空气质量2级良好水平。

  天津环保局总工程师包景岭表示,17个检测点,只有两个检测点出现氢化物超标,分别是0.14倍和0.5倍。针对氢化物,污水外排处都被用水泥封堵。现场有应急废水收集区,由保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的废水,由罐车提取送专业污水处理点处理。所有措施都是专家指导下进行的。

  对于有媒体提出对现场检测的说法不一的情况,史鲁泽介绍,根据8月14日监测结果,10种有毒物质除了2公里内氨气少量超标外,其他均达标。15日,均达标。可以负责任的说,空气质量是达标的。

  氰化物主要分布在两个点

  关于氰化钠的危害问题,包景岭解释,氰化钠对人体造成危害需要两个条件,第一是接触时间较长,第二是浓度超标较高。但现在这两个情况不存在,所以请民众放心。

  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则称,氰化物的位置已确认分布在两个点,初步判断有几百吨。对已炸开外露的将及时清理,用化学品中和;对大面积分散的将采取分围方法,砌墙围起来;对成桶未损坏的将其及时清运,撤离现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0393.html report 1973 8月16日上午,天津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滨海新区美华大酒店召开。截至16日9时,爆炸事故中已有112人遇难,失踪人员95人,其中消防官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