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妖股”暴风科技二季报:利润同比降七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17日晚,暴风科技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94万元,同比下降 70.73%。与第一季度相比,该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实现了扭亏。

  暴风科技在财报中称,营业收入的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上市后品牌价值提升,媒体价值得到客户进一步认可,从而广告收入尤其是 品牌广告收入增长较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品牌广告收入增长的同时,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也明显提高,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新产品“暴风魔镜”、“云视频”、“加油站”及DT数据中 心等项目的开展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增长较快;公司上市后加强了人才引进力度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增长 较快;公司虚拟现实业务处在早期投入阶段,暴风魔镜处于亏损状态,影响了公司整体净利润。

  暴风科技中报显示,截至2015年6月,暴风影音PC端产品日均活跃用户2854万,同比增长2%;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1245万,同比增长149%,活跃用户规模及用户粘性不断提高。海量的用户基础和持续活跃的用户规模也凸显了暴风科技的媒体价值和广告投放平台承载力。其中品牌广告收入7908.93万元,同比增长36.64%。此外,随着用户规模增长及视频媒体价值的提升,公司VIP用户增值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507.08万元,同比增长了1047.89%。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6281.82万元,占本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9.01%,比去年同期增加2227.67万元。

  与一季度业绩相比 ,暴风在第二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暴风称,第二季度的扭亏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公司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各项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二是基于DT大娱乐战略,围绕着海量用户流量,打造”暴风生态联邦“的发展模式。从事虚拟现实(VR)业务的暴风魔镜业务分拆,独立运营,引入外界的资本扩大经营规模。对于处于高速发展和孵化期的虚拟现实业务,更加独立的运营模式会更有效的控制上市公司的投入,并获得更快速,更大规模的发展。

  暴风科技CEO冯鑫表示:“作为首个拆除VIE架构并在A股成功上市的互联网服务平台级公司,暴风科技上市后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上市后,得益于公司品牌价值的提升,用户活跃度的持续增加,公司获得了越来越多品牌广告主的认可,保证了主营业务的稳健增长。并且,得益于公司的海量互联网用户,公司下半年将在虚拟现实、互联网电视和秀场业务上取得突破,按步骤推进DT大娱乐战略的实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1086.html report 1215 8月17日晚,暴风科技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94万元,同比下降7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