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逆回购释放流动性1200亿 净投放700亿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人民银行于8月18日(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

  值得注意的是,1200亿元的量已超过上周全周的900亿元。上周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了500亿、4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些分别于本周二、周四到期。亦即是说,今日逆回购操作将实现流动性净投放700亿元。

  18日,Shibor隔夜、7天、14天、1月、3月、9月、1年期限利率都有小幅上升,其中隔夜利率1.745%,升4.4个基点。

  央行此前数据显示,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41万亿元人民币,下降3080亿元;同时,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28.9万亿元人民币,下降2491亿元。央行口径与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双双刷新单月最大降幅纪录。

  外汇占款此前经常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主要渠道。如果增加,则意味着注入流动性,减少则相反。对冲外汇占款和下调存准率是基础货币投放的两个主要渠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外汇占款的减少,需要下调存准率来提供流动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1364.html report 548 人民银行于8月18日(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值得注意的是,1200亿元的量已超过上周全周的900亿元。上周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