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贝索斯回应纽时称,"这不是我所知道的亚马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网生代

  《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了一篇关于亚马逊的文章,一下子撕开了亚马逊光鲜外表背后令人震惊的一面:缺乏人情、竞争残酷的企业文化。但是亚马逊CEO贝索斯内部信中否认了这些,称:“这篇文章所描述的公司并非我所知道的亚马逊,它描写的人也并非每天与我一起工作的亚马逊人。”并鼓励员工在看到这样不公正对待的状况时,获取证据并告知于他。

贝索斯
贝索斯

  同时,另外一名亚马逊成员则对此进行了反驳,他写了一篇关于《纽约时报》的驳论文,他称:“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觉得自己应该做一件正确的事情。”他认为,纽约时报的某些报道已经和现在的状态并不相符,“有目的地采用过去的数据针对现在的情况,实际上亚马逊已经改变了。”最后他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在亚马逊工作时的情况和具体感受,当然为了表现真实性,他具体说了一下自己的工作时间。

  他称:“ Those principles are not for sale, at any price – not to me. And they never will be. (那些规定并没有任何价值,这并不是只针对我一个人)。”

  但是科技博客GeekWire指出,贝索斯平时并不直接回应新闻或者报告,因此这份内部纪要格外令人好奇。所以究竟是纽约时报报道过程夸大,还是贝索斯故意隐瞒实情,双方各执一词,不好判断。

  下面附贝索斯的内部回应原文:

  亲爱的亚马逊人(Amazonian),

  如果你还没看,我推荐你去仔细看看这篇《纽约时报》的文章。

  我也推荐你去读读这篇亚马逊员工写的驳文。

  这就是我写信给你们的原因。《纽约时报》的文章以奇闻轶事为核心,描写了一出让人震惊的无情管理方式,人们在遭受家庭悲剧或者严重健康问题时受到无情地对待。

  这篇文章所描述的公司并非我所知道的亚马逊,它描写的人也并非每天与我一起工作的亚马逊人。但如果你知道上述报道的这些故事,请汇报给人力资源部门。你也可以直接写邮件给我,邮箱是 jeff@amazon.com。哪怕只是个别事件。我们对这样没有同情心的行为不应有丝毫容忍。

  这篇文章报道的不仅仅是个别的未经证实事件。它还宣称,我们在故意创造一种没有灵魂的、反乌托邦式的工作环境,这里并没有任何乐趣和笑声可言。我并不认识这样的亚马逊,我希望这也不是你看到的亚马逊。更广泛地说,在今天这样激烈竞争的科技招聘市场,我并不认为采取用这种管理方式的公司能够生存,更别提繁荣昌盛。我们在这里招聘的人是最好的。每天你都有去其它世界级公司工作的机会,你可以随时去你想去的地方工作。

  不过希望你没认出文章描述的是什么公司。希望你正在与聪明的队友共事,在这过程中一同大笑着发明未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8/n419174926.shtml report 1623 《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了一篇关于亚马逊的文章,一下子撕开了亚马逊光鲜外表背后令人震惊的一面:缺乏人情、竞争残酷的企业文化。但是亚马逊CEO贝索斯内部信中否认了这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