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方指美对华PET树脂产品反补贴调查存“不公正和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石岩)针对美国官方正在进行的对华PET树脂产品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指出,调查过程存在“不公正和歧视性做法”。

  沈丹阳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8月11日,美国商务部正式公布了对华PET树脂产品的反补贴调查的初裁结果,认定中国企业补贴幅度为4.27%-18.88%。

  沈丹阳指出,中方注意到,美方在初裁中不顾中方抗辩,仍然坚持以往不公正和歧视性做法,错误认定政策性贷款、低价提供原材料、低价提供电力等项目存在补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沈丹阳强调,中方一贯反对滥用贸易救济调查,希望美方严格遵循世贸组织相关规则,审慎处理本案。积极考虑中国应诉企业的诉求,公平公正地做出终裁。中方愿与美方一道,积极推动两国业界开展对话与合作,妥善处理贸易摩擦,维护双边贸易健康发展。

  作者:石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19/7477423.shtml report 514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石岩)针对美国官方正在进行的对华PET树脂产品反补贴调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指出,调查过程存在“不公正和歧视性做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