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黑色周四魔咒”再现 沪指尾盘跳水跌逾3%失守3700(组图)

来源:财经网
  被股民调侃为“法定砸盘日”的黑色周四,今天再次“应验”。上午反弹、午后震荡下行、尾盘跳水。大盘“变脸”之迅速,昨日完成了V型反转之后,今天沪深股市将股民“杀了个措手不及”。

  两市今日量能不足万亿。

昨日收盘后,利好消息再次浮出水面!国家队的托底手法发生改变,证金:会我72变。


  昨日收盘后,利好消息再次浮出水面!国家队的托底 手法发生改变,证金:会我72变。

  昨晚被“王的女人”刷屏,又有N多家公司公告,连四大行都迫不及待的证明自己是“王的男人”。

  国家队的这一举措,就像投入火海的一颗炸弹,瞬间引爆了近期证金概念股的行情。证金概念股中梅雁吉祥已经树立了标杆。
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释放1200亿元流动性。在汇率贬值和资金外流预期下,这无疑给流动性收紧的市场带来利好,央行或有意安抚市场情绪和预期,希望借此推动股市的修复。


  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展开逆回购,释放1200亿元流动性。在汇率贬值和资金外流预期下,这无疑给流动性收紧的市场带来利好,央行或有意安抚市场情绪和预期,希望借此推动股市的修复。

  有十大券商几乎一致预测央行很可能在三季度降准。他们认为,7月经济数据走弱和大幅下降的外汇占款,促使央行降准预期升温,降准也将增加市场的流动性,这对于证券市场也是不可忽视的利好。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股票帐户市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者数量大降28%,高净值大户的流失说明其对后市的看淡,这严重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上周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导致近期震荡加剧;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出现近万亿份净赎回。

  从盘面来看,前期强势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今日再次大幅下挫,拖累今日大盘走势;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披露中报,高分红高送转概念股日趋活跃,并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高送转概念一直是A股市场经久不衰的炒作题材,早上高送转龙头昆仑万维冲击涨停,带领高送转板块启动。
收评:“黑色周四魔咒”再现 沪指尾盘跳水跌逾3%失守3700

  眼下A股市场仍然不够稳定,机构的观点仍趋于谨慎。

  申万宏源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表示,在市场各方共同努力下,前期大幅下跌的股市,一度基本稳定下来,市场人气也得到了一定的修复,股指也回升到了4000点左右,以至于当时充当“救市”主角的证金公司明确表示,一般不再参与市场操作了。换言之,也就意味着市场可以逐渐自主运行了。随着周二“千股跌停”局面再现,所有这些无疑要经受考验了。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从上半年的单边式上扬转为下半年双向结构性调整。他建议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偏保守型的理财方式进行投资,从进攻转为防守,做好现金、债券、股票的均衡配置,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的稳健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此前,证金公司宣布将其手中的部分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被市场解读为"救市"举措已经告一段落。投资者情绪受其影响较大,表现比较脆弱。此外,由于前段时间积累的上涨区间达到了一个关口,部分投资者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筹码,所以在这个节点上,投资者易受到一些风吹草动信息的影响,而产生不稳定的情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820/3951293.shtml report 2742 被股民调侃为“法定砸盘日”的黑色周四,今天再次“应验”。上午反弹、午后震荡下行、尾盘跳水。大盘“变脸”之迅速,昨日完成了V型反转之后,今天沪深股市将股民“杀了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