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开启智慧旅游时代(组图)

来源:人民网
西安大雁塔景区一瞥
西安大雁塔景区一瞥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

  8月8日,陕西省旅游局在大唐芙蓉园举行陕西省智慧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推进旅游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促进旅游业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目前,陕西首个旅游电商平台骏图网上线运营,全省3500多家旅游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76家高A级景区,49%已经开通在线预订系统、31%配备了虚拟旅游技术;63家高星级旅游饭店,84%提供在线客房预订,57%开通认证微博并定期推送相关资讯。

  陕西旅游局官方微博粉丝近150万,荣获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的“十大旅游机构微博”称号;陕西旅游局官方微信影响力位列“全国旅游政务微信”的第四位。陕西省12市区全部开通旅游官方微博、微信平台。

  杨忠武强调指出,陕西将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推动建立全省统一的旅游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发展旅游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有序开展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试点,用信息化武装陕西旅游业,为陕西旅游发展插上科技翅膀,催生新的旅游业态,助推陕西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

  陕西省建设智慧旅游云生态圈,积极开拓“丝绸之路”文化旅游项目,将产生带动性作用。这不仅能完善和提升整个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更有助于打造丝路沿线国家文化旅游,集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全方位、国际化大平台。全面实现旅游服务、管理、营销和体验的智能化,全面提升陕西“丝路起点”的旅游品牌,为陕西旅游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当前,世界已经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互联网、移动终端、大数据深刻改变着世界的面貌,同样也深刻改变着旅游业的运行方式。陕西省处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首要位置,被国家赋予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等重要使命,伴随“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和“互联网+”行动战略的提出,陕西省经济,尤其是文化旅游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陕西将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推动建立全省统一的旅游信息共同服务平台,开启智慧旅游的新时代,助推陕西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821/c1004-27494407.html report 2336 西安大雁塔景区一瞥大唐芙蓉园8月8日,陕西省旅游局在大唐芙蓉园举行陕西省智慧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推进旅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