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周评:股基遭巨额赎回 老封基吸引力再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陶俊洁)7月的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遭遇巨额净赎回,显示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寻求安全边际的心理。由于存在一定的折价率,老封基作为被遗忘的“金矿”,重拾投资吸引力。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6.88万亿元,比6月底小幅缩水2382亿元,缩水比例为3.35%。公募基金份额63674亿份,比6月底增加了1288亿份。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8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7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

  股市震荡使不同类型的基金经历了大规模的资金流动和规模变迁,货币基金总规模从6月底的24093亿份猛增到7月底的32170亿份,一个月增加8077亿份,增幅达33.53%,货币基金规模随之创出历史新高,占基金总规模的比重高达46.87%,逼近公募基金规模的半壁江山。

  在资金大幅流入货币基金的同时,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出现了巨额赎回。根据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截至7月底,开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总份额为25843亿份,比6月底大幅减少6989亿份,份额缩水比例达到21.29%。

  A股震荡使一些具有安全垫的投资标的受到投资者关注。例如目前市场上还存续的6只老封基,其平均折价率在20%之上,体现出一定的安全边际。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我国封闭式基金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折价交易,折价率一度高达50%以上。目前把到手的折扣根据剩余存续期折算后可以看出,持有到期,“老封基”能获得15%的年化收益率,若进一步考虑分红因素,分红后的折价将更具吸引力。

  对于“老封基”的折价率,其实与“定增”类似,不同的是封闭式基金不存在流动性问题,当市场出现波动时能调整操作,即折价安全垫是可以时刻调整的。

  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业内人士认为,老封基虽然具有一定的安全垫,但投资时除了要考虑市场下跌的可能性之外,也需要注意管理人投资失当的风险,以及投资的时间成本。

  作者:陶俊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2/c_1116338604.htm report 1017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陶俊洁)7月的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遭遇巨额净赎回,显示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寻求安全边际的心理。由于存在一定的折价率,老封基作为被遗忘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