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暴跌逾8%逼近3200 创业板暴跌8%(组图)

来源:财经网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全球股市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黑暗的一周

  。新兴市场股市今年已下跌15%,多个国家货币兑美元创多年来新低,货币贬值幅度在3%以上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高达17个。从新兴市场到欧美国家全线下挫。美股更是遭遇“黑色星期五”,创下3年来最差的单 周表现。

  随着人民币意外贬值

  和美国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的前景引发了投资者对竞争性贬值将损害经济增长以及

  资金将加速外流的担忧

  ,台股、港股和印尼的基准股指上周已较近期高点回落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周末国务院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已于8月17日正式印发并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较,养老基金各类资产投资比例未变,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总量3.5万亿元的养老金结余资金,按照30%的比例投资股市,有望带动1万亿元增量资金入市。

  但短期来看养老金入市不会一蹴而就,更难以马上入市。

  远水解不了近渴,A股眼下再度面临危机时刻。

  今日早盘股指跳空低开,而后继续下杀,三大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逾8%逼近32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也暴跌超7%。截止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早盘收报3211.20点,下跌296.55点,跌幅8.45%,成交额2434.36亿元。深证成指早盘收报10983.42点,下跌918.62点,跌幅7.72%,成交额2128.10亿元。创业板指早盘收报2153.53点,下跌188.43点,跌幅8.05%,成交额436.72亿元。

午评:沪指暴跌逾8%逼近3200 创业板暴跌8%

  个股方面,两市近2000只个股跌停,不足20股上涨。板块方面,全线飘绿。

  黄金板块成为避险佳地。

  西部黄金一度从跌停冲击涨停,表现异常强势,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亦一度有逆势拉升表现。

午评:沪指暴跌逾8%逼近3200 创业板暴跌8%


  券商股出现跌停潮,

  方正证券山西证券东吴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等22股跌停,西南证券跌6.72%。

  港股方面,忧虑全球经济前景,全球股市骨牌式下挫,美股上周五大跌逾3%,港股低开后一度跌逾900点,截止11点30分,跌逾1000点。
随着A股暴跌,亚太股指跌幅全线扩大。台股加权指数跌7.2%,为1990年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A股暴跌,亚太股指跌幅全线扩大。台股加权指数跌7.2%,为1990年以来最大跌幅。

  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幅扩大至3.6%。日经225指数跌幅扩大至在2.55%。韩国首尔综指跌幅再度扩大至1.97%。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幅扩大至2.62%。

  国泰君安认为,边际变化是A股策略的核心,A股整体仍然维持区间震荡,但区间的下限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面临压力。A股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出现巨幅震荡,其中微观结构恶化和风险偏好的调整是重要原因。其震荡区间一直维持在3400-4300点的区间之中。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区间正在逐步收窄。当下市场中,投资者预期的变化正在成为一个快变量。一些宏观数据和海外市场的走弱是投资者预期弱化的推动力,但其本质是风险偏好的下降。这一情况与8月初形成明显反差。当时市场中极端乐观和极端悲观的观点共同存在。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824/3953235.shtml report 3802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全球股市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黑暗的一周。新兴市场股市今年已下跌15%,多个国家货币兑美元创多年来新低,货币贬值幅度在3%以上的新兴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