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遭重挫 大宗商品大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石岩)24日,中国A股遭遇重挫,同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也再次全线暴跌,出现了跌停潮。

  24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3373点,直接跌破3500、3400两个关口。开盘后股指大幅下挫,板块全线暴跌。截至收盘,沪指创下8.49的单日跌幅,为2007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亦大跌7.83%,报10970.29点。

  同日,国内大宗商品近全线大跌,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大跌。具体品种方面,石化类商品大幅下跌,有色金属亦全线收跌。

  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释放放缓的信号,会导致大宗商品需求进一步大幅下滑,尽管很多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在过去一个月中创下多年新低。

  中国股市及大宗商品行情与全球形势密切相关。从上周五(21日)到24日,全球股市出现集体大跌。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市场也出现暴跌。彭博大宗商品指数24日一度下跌1.5%,跌至1999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布伦特原油跌破每桶45美元,为2009年3月以来首见。

  普遍认为,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涨跌与大宗商品市场具有相关性,当股市进入中长期下行趋势,大宗商品价格往往也会下跌。

  巴克莱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和经济增长模式转型引发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增速大幅放缓,是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驱动因素之一。另外两个驱动因素是产能过剩和美元的长期升值趋势。

  作者:石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4/7486225.shtml report 753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石岩)24日,中国A股遭遇重挫,同日,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也再次全线暴跌,出现了跌停潮。24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报3373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