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言大义(图)

来源:新京报
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王运运运:货车倾翻20吨苹果遭哄抢,车主:还以为是来帮忙的,在微博上引围观。这个情况发生在全国都有可能是这样(看看此前报道的那么多“哄抢”新闻)。冲着视频中大爷说的那句:那么多人抢了,为啥我不能,这也说明了:1普法任重道远,2道德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晚輩車易行:近日,在南京玄武湖附近,环卫工被狗咬后又被狗主人暴打 狗主人:你就配扫地,引热议。你就配扫地,本质上说这不是骂人的话,而经济基础决定社会地位的环境之下却展示出的是一种羞辱。就如同近些年“农民工兄弟”这个叫法本质上就把农民工压在了底层,不能不说也是一种歧视,永远不会有“领导兄弟”,“总经理兄弟”类似这种称呼。

  @阑夕:对于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进入大众语境,贡献最高的三个人:乔布斯、凯文·凯利和刘慈欣。当需要谈及互联网的人文及社科属性时,有熬好的乔氏鸡汤;当需要为互联网赋予哲学和未来意义时,让《失控》来构建话语体系;到了描述互联网的竞争格局时,请不吝引用“降维打击”、“黑暗森林”等通俗术语。

  @黄小邪在芝大:期待侯孝贤新作《聂隐娘》同时,有点感慨。1984-1987,拍出《猎场扎撒》《盗马贼》的田壮壮、拍出《黄土地》《孩子王》的陈凯歌、拍出《红高粱》的张艺谋,从电影风格的实验创新来说,甚至起点比拍出《童年往事》《恋恋风尘》的侯孝贤高一点。这么多年过去,侯导没变,其他人基本都被卷进平庸的大潮。

  @鲁政委:被误解的安全总有人认为:对资本项目开放来说,本币比外币更安全(自己是发钞主体,没有流动性风险),这是近年来大踏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自信之所在。但是,对于海外来说,本币与外币就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大量本币流出,海外汇率暴跌,除非强化资本管制,在岸汇率抗得住吗?汇率不改,资本难开。

  栏目主持:张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25/content_595141.htm?div=-1 report 1270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王运运运:货车倾翻20吨苹果遭哄抢,车主:还以为是来帮忙的,在微博上引围观。这个情况发生在全国都有可能是这样(看看此前报道的那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