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下重手:禁止京外央企总部新迁入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开始下重手。

  8月24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目录》提出,限制部分行政事业性服务机构。北京全市“禁止京外中央企业总部新迁入”,城六区“严控其他总部企业新迁入或新设立”,“禁止新设立

或新迁入市属行政事业单位”,“禁止新设立或新迁入非紧密型行政辅助服务功能,包括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行业协会、研究院所、培训机构、学术类社团、报社、出版社、杂志社等”。

  所谓北京的城六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

  这被视为北京市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法制晚报》报道,《目录》中明确,禁止新建和扩建商品交易市场设施、未列入相关规划的区域性物流中心。禁止新设从事商品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活动的市场主体。但目录中明确,符合规定的社区菜市场等农产品零售网点、符合规定的农场品批发市场以及对城市运行及民生保障发挥重要作用的项目、市场主体除外。

  此外,《目录》还明确,未来,北京全市将禁止新建和扩建洗浴服务中的高档洗浴设施,休闲健身活动中的高尔夫球场。东、西城禁止新建和扩建汽车修理与维护中汽车清洗服务等。

  《目录》显示,东、西城不再批准建立设置床位的医疗机构;不再批准增加医疗机构床位总量和建设规模。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5/n419658708.shtml report 1180 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开始下重手。8月24日下午,北京市发改委公布《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目录》提出,限制部分行政事业性服务机构。北京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