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物产中大 跨境平台业务突飞猛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浙江省国资委旗下的物产中大今年2月份抛出资产重组方案:不仅全面接收大股东物产集团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等优质资产,同时进行配套融资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半年过去,跨境电商平台项目进展如何?上证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物产中大相关负责人。

  根据披露,跨境电商平 台是这次资产重组方案中的唯一募投项目,募集配套资金25000万元拟用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募投项目跨境出口“义乌通”平台和跨境进口“保税通”平台体系已初步建立,业务规模快速扩大。截至7月31日,“义乌通”跨境出口平台实现出口服务10.8亿美元,“保税通”跨境进口平台实现进口服务量3055万美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前7个月完成了原来的三年规划。2014年,公司确定当年进出口总额超过1.5亿美元,三年内达到10亿美元。

  据介绍,“义乌通”平台制定了退税通、信融通、赊销通、壹仓通等九大标准化产品,实时连接平台在全球各地的海外仓,海外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实现一键提货。“保税通”全国网络仓配体系已在杭州、宁波布局使用,并将迅速推进至广州、深圳、郑州等地。

  “保税通”跨境进口平台的定位是,以B2B综合服务平台模式,整合跨境进口供应链,连接海外仓储物流和国内跨境仓储服务商,对接海外供应商和国内跨境电商,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

  具体而言,跨境进口业务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消费品代理,跨境电商进口平台为保税区内客户提供生活用品类的代理进口服务;二是消费品自营业务,跨境电商进口平台通过真实交易积累形成交易数据,经过大数据分析精准挑选自营品牌产品,与海外生产企业签订代理协议,建立合作关系,成为海外品牌国内渠道商或运营商,再通过线上网络销售与线下实体店销售相结合的O2O方式,以自营形式进行海外品牌商品国内端销售;三是消费品O2O分销,跨境电商进口平台对接天猫国际、京东国际、顺丰国际等国内电商平台和O2O 网点,提供商品配送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保税通”目前已与天猫国际、京东国际等大型电商分销平台形成了稳定的直供合作关系,与中国海运、招商物流等大型物流央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蜜芽宝贝等几十家垂直类B2C平台建立了紧密的供应链服务关系。

  物产中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出口是现在的热点,跨境进口是未来的亮点。以出口带动进口关联发展的形式,通过“义乌通”与“保税通”平台联动,将“义乌通”海外卖家客户发展为“保税通”上游供货渠道资源,实现资金、海外仓的互为通道。

  除此之外,物产中大或有更多惊喜留给市场。

  在今年2月份由物产集团和阿里巴巴领衔发布的《西湖宣言》中,物产中大大股东浙江物产集团表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会按照流通4.0的内涵要求,加快建设钢铁、化工、能源、粮食和外贸等O2O电商集成服务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流通资源优化配置和整合,打造流通4.0新型综合商社。

  如今,物产集团主要优质资产已注入物产中大,其先发布局和转型升级都将助力跨境电商平台发展。比如跨境仓的土地划拨和资质审批等,物产集团的先发布局给物产中大的发展提供了先发优势。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8/25/content_573462.htm report 2013 浙江省国资委旗下的物产中大今年2月份抛出资产重组方案:不仅全面接收大股东物产集团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等优质资产,同时进行配套融资助力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半年过去,跨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物产中大 跨境平台业务突飞猛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