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追踪】中文在线、金螳螂迎多家知名私募联合调研(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53家公司公告了机构调研信息。

  其中,海鸥卫浴(002084.SZ)和胜利股份(000407.SZ)在机构调研当日录得涨停。

  中文在线(300364.SZ)在8月20日迎来千合资本、宏流投资、星石投资、展博投资等等64家机构联合调研。此外,金螳螂(002081.SZ)在8月1 9日也同样迎来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朱雀投资等56家机构密集考察。

重点公司
重点公司
重点公司

  中文在线(300364.SZ):迎来千和、宏流、星石、展博等64家机构联合调研

  调研机构明细:

  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华融证券、中银国际、广州证券、民生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中投证券、中原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银河证券、联讯证券、金元证券、华创证券、中国民族证券、国金证券、德邦证券、东方证券、东海证券、方正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新时代证券、宝盈基金、博时基金、泓德基金、华安基金、华商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建信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国联安基金、泰信基金、天弘基金、益民基金、银华基金、长安基金、中金基金、中欧基金、社会保障基金、招商基金、工银瑞信、中国国际金融、中富投资、宏流投资、星石投资、展博投资、和君资本、君合资本、千和资本、五矿资本、安邦资产、泰康资产、天安保险、英大保险、中再保险

  1、机构:如何看待IP市场?

  中文在线: IP市场火爆这是大势所趋,中国目前有数以千计的影视公司和数以万计的游戏公司,互联网打开了大门,整个文化产品数量呈爆炸式增长,IP至关重要。中文在线全媒体出版模式“一种内容多种渠道同步出版”将和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2、机构:请董事长分享创业过程中的一个小故事?

  中文在线:我的创业故事很长,几个关键的时间点:1999年遇到了全球第一家互联网浪潮,我们在清华大学做了中国最早的门户网站易得方舟,成为了当时最受欢迎的大学生门户网站。当时CNNIC排名全中国所有互联网网站27名。因为我自己喜欢阅读,我在想是不是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改变阅读模式?在原有的传统商业模式中,先要被编辑选中、排版、印刷,再经过省市县新华书店,渠道流程很长。美国贝索斯借助新的出版模式,创立了亚马逊。而中文在线的模式更加创新,作者在平台上写,读者在平台上读,产业链被缩减到最短的3个环节:作者——中文在线——读者,正是因为看到这一点,我们创办了中文在线。

  3、机构:过去一段时间IP产业的爆发,文学IP是真正的上游,IP资源的储备和规模化过程当中创新和培育能力是真正的核心,我认为中文在线的最大竞争力就在于此。之前提到跟更多企业去分享IP价值,那么如何去和那些作者年轻人分享IP的价值呢?

  中文在线:我们认为中文在线在IP相关产业具有核心的竞争力,第一,IP开发不是按照单个IP来做,中文在线拥有IP平台。第二,我们的平台是生生不息的,不断的会有新作者出现,90后、00后一定是未来的创作主力,他们也选择了汤圆创作。第三,我们有培训体系,网络文学大学莫言为名誉校长,将鲁迅文学院的讲师请过来,培养数以万计的作者。而这些作家培养出来之后也能够跟我们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4、机构:中文在线有着超过5万所中小学和1500所高校渠道的优势,那么是如何与中小学保持这方面的联系和如何为他们提供的服务的?

  中文在线:中文在线有很强大的渠道体系,“书香中国”为其提供在线阅读,提供的是服务,每年向客户收取年费,这是一个很持续的商业模式,会与学校进行多次的接触。那么学生的信息和行为在我们的平台上,未来利用大数据技术可以开发出的价值是惊人的。

  5、机构:中文在线有着清华mooc部分股权,除了教育教材外,我们还能提供什么助力呢?

  中文在线:我们是清华mooc投资方也是合作推广方,因为它需要借助于许多的教育渠道,把其内容铺向渠道,团队进行定制型开发,我们有着许多的团队可以进行一对一的开发。所以说我们是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关系,在产品运营开发,销售等等我们都能进行深入的合作。

  6、机构:中文在线的经营理念是怎样的?从传统阅读到线上阅读到移动阅读的时点把握?

  中文在线:因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前面三个词是“同志、战友、兄弟”,我们的团队坚不可摧,后面三个词是“创新、坚韧、共赢”。比如创新,我们首创手机阅读模式,我们率先开始中小学数字出版,首创汤圆移动创作平台等等,让我们永远向前的驱动力里非常重要的就是创新和变革。

  7、机构:中文在线如何为那些站在金字塔尖的作者们做品牌推广,做成S级的IP?

  中文在线:在IP的开发上,中文在线有自己的心得。中文在线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结合互联网粉丝经济的方式,进行全产业的IP开发,包括影视和游戏等等。我们与影视公司和游戏公司的合作不是简单的IP撮合,我们会进行联合开发,甚至联合投资等,把粉丝的价值全部导入。

  8、机构:我们投资人第一个看好这个行业,第二是看好童总,而对于一个公司和人来说都是有自己的圈子和基因的,那么中文在线在升级过程中如何突破自己的能力边界?对于中文在线来说,未来核心和发展方向是什么?

  中文在线:中文在线有自己的基因,我们会在文学和教育聚焦,具体有两大思路,第一是内部创新孵化,包容的文化,可以在中文在线土壤上可以培养出新的模式(如汤圆文学)。另一个方向就是投资并购。我希望中文在线成为基业长青的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团队建设。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8月24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6753.html report 5248 8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53家公司公告了机构调研信息。其中,海鸥卫浴(002084.SZ)和胜利股份(000407.SZ)在机构调研当日录得涨停。中文在线(3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