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央行“双降” 沪指高开0.53%冲击3000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走势疲软。截止开盘沪指报2980.79点,涨0.53%,成交77.8元,深成指报10199.9点,涨0.02%,成交73.4亿元,创业板指报1975.92点,跌0.74%,成交15.82亿元。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领涨,钢铁、军工、体育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昨日晚间,央行"三箭齐发",宣布实施降息、降准及定向降准措施。这被认为是中国应对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而采取的一揽子组合措施。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基调仍然是稳健和中性的。预计此次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或超过6000亿元,将对冲此前外汇占款减少所带来的流动性缺口。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意味着,存款利率市场化仅剩一年期及以下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步已近在眼前。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由于近几个交易日行情急转直下,连续跌停的个股比比皆是,导致众多投资者没有机会及时出逃,进而陷入深套的泥潭。但已经深套的投资者此时割肉意义已经不大,首先在承受着巨大损失的前提下进行割肉已经没有避险的价值;其次,经过近期暴跌后,一旦行情企稳,其股价有极大的回升机会,此时将其卖出很可能卖在“地板上”;三是“双降”等利好的推出以及技术修复的需求使得大盘存在短线反弹的希望,投资者此时割肉很可能踏错市场的节奏。

  安信证券:最悲观的时候,机会也可能悄悄来临。虽然风险偏好元气大伤以后,投资者信心的自我修复需要一定时间,但从趋势上讲,短期“黑天鹅事件”对风险偏好造成的影响将在短期内得到恢复,而不会形成风险偏好的连续快速下降。据了解,除去券商自营、大型保险公司等国家队的资金不能净卖出以外,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处于降无可降的位置,公募基金的仓位大约在6-7成左右,虽仍有继续降仓的可能,但空间已然不大。因此,在投资者情绪进入全面悲观、仓位降到极限位置的时候,市场自我修复的过程也将伴随未来几天的剧烈震荡而完成。而伴随这种短期调整风险的结束,市场亦有望见底。

  银河证券:目前估值泡沫大部分已经破灭,应更多考虑市场自身的结构和价值。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短期A股市场受情绪影响仍然没有吸引力,但从长期来看已经可以开始在下跌的过程中挖掘价值了。操作上不追高,不恐慌,尽量避免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虽然对于市场本身和经济格局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也不赞成恐慌之下的非理性抛售。短期建议还是以避险为主,不做过多配置,等情绪渐趋缓和后从长期角度挖掘价值。战略撤退之后,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7326.html report 1243 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走势疲软。截止开盘沪指报2980.79点,涨0.53%,成交77.8元,深成指报10199.9点,涨0.02%,成交73.4亿元,创业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