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讯:沪指3000关下剧震跌逾1% 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受到央行双降影响,走势在线剧烈震荡,沪指早盘维持在3000点关口之下剧烈震荡,一度冲上3000点大关。深证成指盘中跌破1万点大关。截至发稿,沪指报2920.29点,跌44.67点,跌幅为1.51%。创业板指报1938.68点,跌52.03点,跌幅为2.61%。深证成指报1008

7.99点,跌109.95点,跌幅为1.08%。

       统计数据显示,在近5次央行连续下调基准利率后,次日A股市场4涨1跌,最近一次降息的6月27日 ,当时正遭遇股灾,沪指次日大跌3.34%。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技术反弹要求强烈,随时爆发报复性反弹,后市围绕3000点,还会有反复。操作上,忌追高,忌杀跌。

  另外,对于创业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谨慎情绪持续蔓延和发酵,创业板由于估值偏高,调整压力更大。不过,随着情绪的宣泄,做空动能有望逐步减弱,创业板指数下行脚步或放缓,但谨慎情绪下反弹力度有限,建议多看少动,静待止跌企稳。

  宁波海顺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在这个位置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止损,价值投资者可以对看好的标的适当建仓,大跌时莫恐慌。

  国泰君安认为,双降有助于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新的震荡区间可能在2800-3200点间形成。周二央行宣布同时降息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这一情况和6月27日央行年内首次双降并不相同。在6月27日,央行双降时,市场情绪本身并不是市场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从结果看,6月27日之后一周仍然在加速下降。但本次双降之后,市场过度悲观情绪会有所改善,这是形成新区间震荡的重要原因,市场之后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在降低。

  然而,国泰君安也表示,双降对增长预期的改善幅度有限。双降本身往往体现政策放松的意志,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前景。但当前经济和金融不确定性都仍然较大,放松政策对稳增长帮助短期有限。在当下全球通缩预期仍然明显的条件下,全社会的实际利率为负的格局无法快速解决。这也限制了包括库存周期和产能周期在内的总需求扩张。接下来增长方面的变化仍然要密切关注包括地产销售、汽车销售等中观变量的变化趋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71439.shtml report 1620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受到央行双降影响,走势在线剧烈震荡,沪指早盘维持在3000点关口之下剧烈震荡,一度冲上3000点大关。深证成指盘中跌破1万点大关。截至发稿,沪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