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罗杰斯:我也输了钱并不开心 投资者应学习基本投资原则(图)

来源:新华网
罗杰斯:我也输了钱并不开心 投资者应学习基本投资原则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苑)“帅歌家居"对话罗杰斯·山东峰会"8月24日在济南举行。当日,国际投资大师、金融学家吉姆·罗杰斯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此前指数飙涨,调整也算正常,当西方股市触底后,中国股市会展开反弹。

  经历上周的“黑色星期五”后,本周全球市场继续血雨腥风,恐慌情绪蔓延。周一上证综指跌近9%,创八年来最大日跌幅,美股三大股指跌超3%,盘中触发熔断机制,原油狂跌5%,大宗商品价格继续跳水。周二A股继续重挫失守3000点。

  在罗杰斯看来,虽然上证综指一个月内跌超30%的幅度有些剧烈,但考虑到此前指数飙涨了近三倍,所以这样的调整也算正常。

  “不过我们也得等等看,两年后才能确认目前是不是正常的调整。现在我不会出手加仓中国股票,因为全球股市都在下跌。好比一辆列车正飞驰而来,你绝不能站在路中央。”他说。

  罗杰斯认为,短期市场或许还会延续波动,目前各国都在观望,或许等到央行出手后,股市才会出现大规模反弹。

  不过他话风一转同时表示,“依照我的经验,市场自然调整的模式更为健康,形成的底部较为坚实。如果采取人为干预的话,市场可能会不太稳定,因为谁都不确定将要发生什么。”

  那么对于广大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市场波动呢?

  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学习一些基本的投资原则,比如,不要在所有人买的时候买,也不要在所有人卖的时候卖。这样不管你在哪个市场,都能赚到钱。不幸地是,许多人并不会听你的劝告。他们依旧是一窝蜂地扎堆去买,又扎堆去卖。

  “这辈子我经历过很多泡沫和危机。当市场往上走时,人们会变得贪婪;当市场往下走时,人们则变得恐惧,这在过去经常发生,人的本性就是如此,无论你是中国人,美国人,还是德国人。”罗杰斯表示,“此前加仓时我没有买很多A股,大部分是H股。相信我,我也输了钱,我并不开心,但这就是市场。我并不是擅长底部精准抄底的专家,那样难度太大。但我相信,当你在市场恐慌时买入,通常来讲几年后会取得不错的收益。”

  作者:李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08/26/c_128167663.htm report 1202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苑)“帅歌家居"对话罗杰斯·山东峰会"8月24日在济南举行。当日,国际投资大师、金融学家吉姆·罗杰斯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