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今起降至3.2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罗晓静

  法制晚报讯 继昨日的央行降准之后,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8月26日起,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3.50%降至3.25%。

  昨日央行降准,按照惯例,北京市公积金也做了相关调整。今天一大早,北京市公积金中心官网挂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通知显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银发〔2015〕265号)的规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调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期限档次利率调整,5年以下贷款利率从3.00%调至2.75%,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3.50%调至3.25%。

  根据文件有关规定,2015年8月26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8月26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2015年8月26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京房公积金管委会〔2006〕2号)和《关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个人住房担保委托贷款核算主体及采用自由还款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京房公积金中心个贷字〔2004〕95号)规定,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5年8月26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busines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84185.shtml report 796 法制晚报讯继昨日的央行降准之后,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8月26日起,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3.50%降至3.25%。昨日央行降准,按照惯例,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