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创江湖 > 创江湖第二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丁丹:信息安全时代即将到来 安全芯片将无处不在

来源:搜狐财经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东风日产全新楼兰首席赞助、平安普惠特约赞助。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创始人孟醒(雕爷),香港创投人专会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陈睿潼,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就创业相关话题展开探讨,并与现场的众多创业者进行深入交流。

  在闪秀环节,路演创客华兴集成电路的创始人兼CEO丁丹发表了6分钟演讲,与导师、其他创客和观众们分享了密码芯片的广阔市场前景。

CHUANG江湖第二期华兴集成电路创始人兼CEO丁丹分享密码芯片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前景
CHUANG江湖第二期华兴集成电路创始人兼CEO丁丹分享密码芯片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前景

  丁丹(华兴集成电路CEO):各位好,我是华兴集成电路的创始人兼CEO丁丹,今天我要讲述的项目是我们的高性能椭圆曲线密码芯片项目,这是一个To B的项目。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类比。假设一个珠宝店老板,希望他的店员帮他整理陈列柜里的珠宝,但是有担心他的店员会偷他的珠宝,他该怎么做?如图中这样,可以把一双很结实的手套固定在陈列柜的内壁上,每次店员整理柜中珠宝的时候只能将手伸进手套,这样,店员既可以整理珠宝,但是却无法触及珠宝,更不必担心会偷窃珠宝。

  这只是一个密码学中一个经典的场景。(现场PPT展示)现在我们进入正题,究竟是什么阻碍了云计算的大范围应用和推广?是安全,大家不放心把核心数据放到云上,但是仔细想想,大家担心的是哪种安全?是担心黑客会攻击还是其他?我想大家最为担心的倒不是窃取者,而是云服务提供商自己!我不放心家贼难防。

  如果客户是珠宝店老板,云服务提供商是店员,我们很容易用珠宝店类比找到一个防范的方法,那就是为云服务提供商找到固定在陈列柜内壁上的结实的手套,这就是密码芯片。云服务提供商只能接触到加密的数据,但是却依然在不知道数据是什么的情况下对数进行处理(也就是在不能接触珠宝的情况下,店员依然可以整理陈列柜),这种技术叫全同态加密芯片。完美的解决了云计算大规模推广应用的通电,具有颠覆性的意义。

  我刚刚提到的密码芯片在云计算上的应用仅仅是密码芯片的一个很小应用,大家可以看到,云计算可以应用到,电子商务、智能卡、移动终端等诸多方面,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根据国家密码局2014年的数据,在未来5年,仅仅金融安全方面的密码芯片,在密码芯片国产化和国家标准化的政策和国家战略指引下,对内资企业即将形成3500亿到5000亿的市场规模,这还不算在护照芯片、智能手机芯片等方面广阔的市场。

  将市场细分一下,按照低端密码芯片到高性能密码芯片的各个细分市场的价格和附加值都不同,我们利用手中的核心技术优势开始从高性能密码芯片,也就是金字塔的第二级开始切入,为应用到大型机厂商和云服务提供商提供高性能、超高性能的密码芯片。

  目前,我国密码芯片的95%市场掌握在欧洲人手中,高性能密码芯片依然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不支持我国国家标准。因此,在密码芯片这种关乎国家安全的特殊产品的国产化浪潮下,我们,作为一家纯内资企业,凭借手中的核心技术应该可以有一番大的作为。

  截止目前,我们的第一款高性能椭圆曲线密码芯片已经量产,到9月22日可以回来,如左图所示,右图是我们为大型机设计的集成有我们高性能密码芯片的加密卡,已经逐渐获得几家大型机厂商的认可。

  我们产品是“源自硅谷、源自清华、十年积累”,具有很大的技术优势,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这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德国总统默克尔都是被美国监控的,大家如果知道所有使用微软产品的都被CIA监控是否会入座针毡?

  我们是2014年度中关村十大榜单“新锐企业十强”,以及获得各种科技奖励和政府资助20余个,以及发明专利和软著多个。

  核心团队都拥有清华、北大、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著名高校硕士以上学历,全部拥有美国著名企业和国家实验室多年一线研发经验。

  目前,公司已经两轮融资,种子轮和天使论,年底我们将启动A轮融资。投资我们的机构有:启迪、泽厚资本、伟豪控股和多个著名天使投资人。我们的高性能芯片主要的目标客户是大型机生产商,主要是曙光、中兴、浪潮、华为、联想等等。目前,我们的产品逐渐进入各大厂商,逐步获得认可。

  最后,以NFC技术为例我们可以看到密码芯片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信息安全的时代即将到来,安全芯片将无处不在。我想说,密码芯片虽然是to B的项目,但是它所面对市场绝对是一个大众市场,而不是小众市场。

  谢谢大家。

 
参与路演的创业者与导师合影留念
参与路演的创业者与导师合影留念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上原始链接。如需洽谈合作,可致电010-62726118。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99184.shtml report 5343       8月25日,搜狐财经线下创客沙龙活动——“CHUANG江湖”第二期在繁星剧院拉开帷幕,该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丁丹:信息安全时代即将到来 安全芯片将无处不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