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降息25个基点 房贷百万20年月供最多减负139元(图)

来源:人民网
8月26日起金融机构执行的新的存贷款利率表。图片来源于央行
8月26日起金融机构执行的新的存贷款利率表。图片来源于央行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李海霞)继6月28日央行同时降息降准后,央行25日晚间再次宣布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今年的第四次降息和第四次降准。

  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 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此次调整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

  具体来看,对于采用商贷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商业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39.82元,全年可减负1677.84元。

  对于采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来说,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27.64元,全年可减负1531.68元。

  对于采用公积金和商业混合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如果此次利率调整后,按照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各贷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33.73元,全年可减负1604.76元。

  专家解读:

  稳增长央行出台“双降”支持实体经济加码稳增长降房贷房贷百万20年月供最多减负139元防风险专家:全球金融波动核心不在中国资本市场央行再祭“双降”组合拳 对资本市场有何影响?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826/c42877-27519201.html report 1696 8月26日起金融机构执行的新的存贷款利率表。图片来源于央行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李海霞)继6月28日央行同时降息降准后,央行25日晚间再次宣布决定下调存贷款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