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搜狐创客Chuang江湖风云再起 李丰、雕爷对话创业者(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8月25日北京繁星戏剧院,由搜狐财经联合天使汇、清科、启迪之星等知名创投机构推出的Chuang江湖沙龙第二场紧锣密鼓拉开帷幕。恰逢创客大潮的燎原之火越烧越旺之际,Chuang江湖一亮相即以其独到的见解、犀利的点评和务实的态度而取得了圈内瞩目 的效果,多位创客新秀争相亮相第二场现场,向来宾展示他们的商业创意,并与创客大佬、创新前辈们在现场同台切磋,碰撞创意火花。

  
现场四名创客选手与李丰、雕爷孟醒、陈睿潼、董飞等四名创投嘉宾合照
现场四名创客选手与李丰、雕爷孟醒、陈睿潼、董飞等四名创投嘉宾合照

  明星创客不惧争议

  本次第二场的点评嘉宾是四位资深创投界人士,分别是FREEs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前IDG资本合伙人李丰,阿芙精油、雕爷牛腩、河狸家创始人孟醒,香港创投人专会联合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陈睿潼,启迪之星投资总监董飞。由人称江湖人称VC行业创新与颠覆者、90后创业教父的李丰,和他的创投小伙伴儿、颇富争议的创业人孟醒代表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丰自称是带着干货来的。他认为当前风投界投资“O2O的C2C”正当时,这类行业的特点是都具有一定专业性和技术含量的个人服务,用户规模又足够大,会很有前景。李丰提出共享经济时代的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机会不逊于美国,在某些行业还有领先的可能,他讲道几年前他刚投互联网化零售品牌的时候,还没有美国的成功案例可循,完全是为了因应当时中国国内出现的制造业过剩危机而设计的商业模式。类似韩都衣舍这种模式成功后很快国内涌现了一大批这类从互联网起家的个人零售品牌,而到了2012年,美国才刚刚出现类似的模式。所以他相信创业者们和投资家们如果抓住了这轮创业潮,中国经济的未来就会从他们之间诞生。

  一向快意创业江湖的雕爷孟醒讲起创业经历就滔滔不绝,他提供了自己用互联网思维重整传统线下小众行业的经验:一定要深入用户的需求和使用场景,改变产品来重新适应、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小众行业也能互联网化,而且一旦成功没准儿市场还有额外惊喜。雕爷和李丰全场互开嘲讽技能,你来我往、妙语不断。在李丰的“逼迫”下,孟醒也不得不透露出自己在创业河狸家成功的“不传之秘”,在行业竞争进入到关键期时,他通过中盘透视行业的未来终局形态,采用了与众不同的经营策略,避开了短期的自杀式竞争,从而在半年后甩开竞争对手,最终站稳了行业第一名。
画着玩儿 创始人杨舒婷,展示团队现场给嘉宾绘制的写生
画着玩儿 创始人杨舒婷,展示团队现场给嘉宾绘制的写生

  O2O重整专业服务业

  创客演讲嘉宾的项目是从众多申报项目中挑选出的,各具特色和独创性,比如“画着玩儿”开创了一种新型休闲娱乐方式,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零基础绘画体验活动中心之一,“留洋帮”是拥有美国专利技术的智能自助留学服务平台,该项目致力于推动留学服务的智能化、标准化、电商化,最终实现定制化,“30迈”则给大家带来了一种自主创新设计的微躺式自行车,跑起来速度很快,起步30迈,时速轻松超过40公里/小时,而且比传统骑踏式自行车更加安全。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清华北大毕业生组成的创业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全部毕业于清北和美国名校,多位都在美国硅谷芯片设计、制造厂商有多年从业经验,看好中国互联网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的广阔全景,立足于本专业的密码和芯片领域,致力于为中国创造最具有世界领先技术、兼容全球行业标准的密码芯片,让互联网时代安全无处不在。

  搜狐创客倡导敢想敢做的创客精神,这种精神孕育于搜狐内部的创新文化中,响应了当下全民创业的时代呼唤,与以创行先锋为理念的东风日产全新楼兰一拍即合,吸引了全新楼兰与本次创客项目的深度合作。 现场展示的创客项目极具引领潮流的先锋精神,为全新楼兰提供了一个面向80后年轻族群的品牌曝光平台——Chuang江湖。

  立于时代潮头的创客群体,崇尚创领潮流始终保持挑战精神,并通过定义自己的独有风格,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新势力,这种极具”创行先锋”精神的人群特征更彰显了这款跑车型SUV的独特气质。

  由于共同聚焦于创客群体,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成为2015搜狐财经中国创客栏目的首席赞助商,共同搭载这个属于创客自己的思想、故事的媒介交流平台。同时对于所有参加Chuang江湖活动的创客项目,还有机会获得由平安普惠宅e贷提供的高达50万元贷款金额、一年免息的优惠奖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6/7490442.shtml report 3049 中新网8月26日电8月25日北京繁星戏剧院,由搜狐财经联合天使汇、清科、启迪之星等知名创投机构推出的Chuang江湖沙龙第二场紧锣密鼓拉开帷幕。恰逢创客大潮的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