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新梅停牌保壳还是狙击举牌方?

来源:财经网
  事件:*ST新梅持续了一年多时间的股权争夺仍在升级中。而这场争夺战,已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保壳工作。公司前晚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中。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公告称,接到大股东通知,因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 ,公司股票自昨日起停牌。公司此次停牌,是想狙击举牌方还是筹划保壳工作呢?

  *ST新梅如果今年无法扭亏为盈的话,公司将被暂停上市。

  然而,一季度已处于亏损状态中的*ST新梅,到目前为止,仍看不到扭亏希望。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4.5万元,同比下降60.72%;净利润亏损2400.8万元。

  对于业绩低迷原因,公司给出了两方面的解释,一是房地产行业原因,二是股权争夺影响。公司已于2013年初确定了在两到三年内逐步实施业务转型的经营战略。但受公司股权纠纷的影响和违规举牌方的干扰,公司的转型战略无法正常得以实施,公司经营也受到较大影响。

  *ST新梅的股权争夺战始于2014年6月份。当时,举牌方兰州鸿祥、兰州瑞邦、上海开南等抱团形成一致行动人,形成所谓的“开南帮”,其持股比例超越*ST新梅大股东兴盛实业集团。不过,由于开南帮在举牌上市公司的过程中存在违规,其股东资格一直不被上市公司认可。但即便如此,开南帮之后几次自行召开股东大会,意图争夺上市公司控制权。8月10日,开南帮又自行召开股东大会,提出罢免*ST新梅原有董事会成员、选举“自家人”进入董事会等相关议案,这些议案已获得现场表决通过。

  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证券部试图了解公司保壳进展和停牌情况。对方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保壳情况。停牌具体筹划什么重大事项,公司现在还不清楚。来源信息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826/3955449.shtml report 832 事件:*ST新梅持续了一年多时间的股权争夺仍在升级中。而这场争夺战,已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保壳工作。公司前晚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中。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