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资专家称央企重组或优先从装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进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国资专家李锦今天表示,不同内容的国资国企改革会分批进行,如央企重组可能就从装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先进行;混合所有制也可能从钢铁、煤炭、水泥 、汽车等产能 过剩行业先进行。

  李锦在大智慧APP客户端路演平台回应投资者国企改 革热点问题时指出,国资国企改革应该是同步进行,不过不同的内容有分批进行的,只有结合当前保增长、转方式 、调结构的需要来进行。改革的方向是市场化,核心问题是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开,焦点是产权制度的改革,混合所有制是重要途径,目的是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增强竞争力和控制力。

  针对水泥上市公司同业竞争严重的现象,李锦认为“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可能会用多种方式解决,不排除用国企重组的方式。”

  此外,李锦还特别指出,随着军民深度融合的加快,部分军工企业市场化改革的会加快。事实上,部分军工企业早已经进入民用产品的市场,早已经走向市场。

  发稿:许菁/曹敏慧 审校:席斯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6/200000449808.shtml report 110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国资专家李锦今天表示,不同内容的国资国企改革会分批进行,如央企重组可能就从装备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先进行;混合所有制也可能从钢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