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飞利浦达成战略合作,推智能音箱“小飞”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周二下午,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宣布与飞利浦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双方首款合作产品--智能无线音箱“小飞”。与此同时,阿里智能发布了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帮助更多音频企业快速迈进智能音乐云时代,进而令智能音箱成为未来智能家居入 口。

  据介绍,智能音频方案是今年下半年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重点项目,而飞利浦是阿里智能音频的首个合作伙伴。相比传统音箱,双方此次发布的智能无线音箱“小飞”要聪明很多,它能按照用户的语音指令完成音乐搜索及播放,还能根据用户的收听习惯进行智能推荐。此外,用户还可以订阅连载型的音频内容或电台栏目,第一时间收到“小飞”的推送和更新提醒。“小飞”所使用的阿里智能语音技术充分利用了阿里巴巴强大的大数据处理和云计算能力,在人机沟通上更为自然准确。

  阿里智能平台在技术积累和扩展方面进展神速。今年6月,阿里投资了软银集团旗下机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以下简称SBRH),阿里智能平台将在机器视觉、语音解析、家庭智能控制、智能网络安全等方面与SBRH建立研究合作和沟通机制,SBRH的语音技术也将应用到阿里智能音频方案当中。

  此前,阿里智能平台已针对空气、厨房、安防、健康等领域推出了独特的智能解决方案,与海信电器(600060.SH)、科龙、格兰仕、艾美特、青岛海尔(600690.SH)、海康威视(002415.SZ)等100多家企业展开了合作。

  发稿:刘梦洁/古美仪 审校:曹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6/200000449773.shtml report 196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周二下午,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宣布与飞利浦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双方首款合作产品--智能无线音箱“小飞”。与此同时,阿里智能发布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