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信达上半年净利78.2亿 增长47.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27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公布了2015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中国信达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7%;截至6月底,集团总资产达6,579.6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20.9%。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信达把握宏观经济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机遇,积极转变经营模式和发展方式,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资产规模再创新高。

  上半年,中国信达继续巩固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的领先优势,核心主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截至6月底,不良债权资产净额达2,130.4亿元,不良债权资产收入为109.9亿元,同比增长11.2%。传统类不良资产(主要收购自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方面,中国信达紧跟银行业不良资产出表加速的趋势,收购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新增收购额262.0亿元,同比增长264.7%。附重组条件类不良资产(主要收购自非金融机构)方面,中国信达主动控制新增收购规模,优化业务结构,加强风险管控,以适应经济下行趋势,截至6月末,新增收购规模为315.4亿元,整体收益水平保持稳定。此外,报告期内,中国信达加快非上市类股权处置速度,重点推进重大项目处置,上半年实现债转股处置净收益25.3亿元。

  报告期内,中国信达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信达继续优化投资组合,自有资金投资余额达603.5亿元,较去年底增长89.1%;自有资金投资收益为41.1亿元,同比大幅提升383.5%;私募基金募集规模达1,328.8亿元,较2014年年底增长19.0%。

  2015年上半年,中国信达金融服务板块表现抢眼,整体业绩显著提升,共实现营业收入147.7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税前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255.1%。

  展望2015年下半年,中国信达负责人表示,中国信达将遵循稳增长、调结构及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新常态”政策目标,积极巩固市场优势地位,注重发挥在不良资产经营领域的领先优势,按照综合化、差异化原则,深化业务内涵,拓展产品和服务的外延,完善业务协同,优化资本配置,提质增效,严控风险,加快业务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621.html report 1039 8月27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信达”)公布了2015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中国信达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