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油改方案制定中 概念股喜迎盛宴

来源:搜狐财经

  油气改革概念股盘中表现出彩,截至14:27,海默科技广聚能源泰山石油、石化油服、上海石化等5股涨停,天利高新洲际油气等股涨幅居前。导致该板块爆发的原因在于:中国石油总裁汪东进27日在中期业绩发布会期间透露,国家能源局进行的油气体制总体改革方案制定工作

,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修改完善阶段。其中,油气管网分离改革,符合油气体制行业改革的大方向,也是重点内容之一。改革也会结合中国的油气管网当前所处的实际情况,分步实施。目标是完全实现管道的独立和市场化。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三家石油公司的中期业绩全部披露完毕。由于去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整个上半年,石油央企的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三家公司收获的净利润总额为645亿元。不过,原油价格暴跌对勘探生产业务是巨大利空,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炼油和化工业务成本的下降。特别是对于进口原油近八成、炼化业务占比较大的中石化来说,利好更为明显。“三桶油”中期业绩发布会照例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不仅是因为其动辄万亿的市值和收入,而且这次是三大石油公司一把手履新后首次亮相业绩会。业绩会上,三桶油新上任的一把手均公开表示了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随着央企改革渐入高潮,油改概念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加之三桶油换帅加速其整合预期,油改或迎来新格局。A股市场上,可以关注以下四类股:一是炼油类企业,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沈阳化工等;二是成品油销售类企业,如泰山石油、茂化实华、广聚能源、上海石化等;三是境外油气资源类企业,如广汇能源、洲际油气等;四是原油仓储基地类企业,如海越股份、广汇能源、恒基达鑫等公司。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8/n419981328.shtml report 2523 油气改革概念股盘中表现出彩,截至14:27,海默科技、广聚能源、泰山石油、石化油服、上海石化等5股涨停,天利高新、洲际油气等股涨幅居前。导致该板块爆发的原因在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