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人股大王”刘益谦进军互联网金融 “一仟金融”准备怎么玩?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互联网金融如此之热,就连“法人股大王”刘益谦也坐不住了。近日,带有刘益谦浓厚个人色彩的“一仟金融”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拥有强大背景的陆金所、蚂蚁金服在前,“一仟金融”怎样才能在互联网金融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无疑,这个个人色彩浓烈的互联网平台 主打的“招牌”自然是刘益谦在资本市场独到的投资眼光。

  “一仟金融”是什么?

  “我仍然是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虽然大盘走成这样,该举牌的还是要举牌。但是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股市赚钱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小了,或者说越来越需要专业性的眼光和判断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搞互联网金融的原因。”刘益谦表示。

  在此背景下,以刘益谦个人名义创办的“一仟金融”正式上线。

  据刘益谦介绍,“一仟金融”是基于“大众创业、全民创富”的大背景下创办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依托于其新理益集团旗下的长江证券、国华人寿保险、安盛天平车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阵营,定位于打造一个资产安全、收益领先、运作专业的投融资服务平台。

  在保险公司中,国华人寿是“触网”较早的险企。借助淘宝平台,国华人寿的理财型产品曾经创下了惊人的销售业绩。那“一仟金融”与国华人寿之间是何种关联关系?

  对此,“一仟金融”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一仟金融"是刘益谦先生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平台,与国华人寿没有关系。而经过这几年新理益旗下安盛天平、国华人寿等公司在电商领域的成功经验,集团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互联网金融经验,包括产品设计、保证资产安全和收益、活动推广、客户引流、大数据使用、信息安全等,加上刘益谦先生几十年来在投资领域的传奇经历和不败战绩,推出自己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一仟金融”怎么“玩”?

  同样作为刘益谦旗下公司,从“一仟金融”目前的产品来看,国华人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产品供应方。

  据悉,“一仟金融”推出的首款产品即为国华人寿的理财型万能保险,预期年化收益率接近7%。而前不久刚刚推出的一款债权融资产品“一千一号”,锁定期限为30天,预期年化收益高达8.8%。

  据了解,“一仟金融”计划推出四大类的产品,包括万能险产品;基于权益资本市场类的投资连接险产品;债权类的产品;以及货币基金。

  这样的产品方向不由得让人联想到陆金所、蚂蚁金服旗下余额宝、招财宝等类似平台。据了解,“一仟金融”的确将陆金所、蚂蚁金服等作为主要竞争对手。

  对于自身的竞争优势,上述负责人表示:“相比而言,大家都有各自的专长和细分市场。"一仟金融"的优势还是在于刘益谦先生不可复制的成功投资经验、超前的投资大局观、卓越的投资能力和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一仟金融”目前没有计划推出P2P网贷类的产品。

  不过从产品特性看,“一千一号”的锁定期仅有3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却高达8.8%,在同类产品中确实具有一定优势,但如何保证之后持续的高收益率及应对集中赎回等风险还有待观察。

  业内人士表示,新理益集团旗下的金融资源应该说已经非常的完整,覆盖了金融的各个领域,通过“一仟金融”整合后,会有很多的想像空间,能够设计出更多的创新性的产品。

  对于产品背后的资产配置,上述负责人表示,不同的产品形态会有不同的资产配置。以“一千一号”为例,其产品资金投向为企业或个人的借款债权,以及债权和收益权转让。其借款人具备充足的还款能力和良好的现金流;资金用途合法合规,包括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导向的基础设施建设、主导经济创新与转型的新兴行业的新技术发展等;增信措施方面,具有更强资产实力或更高信用评级的企业或个人为债务提供担保,并且提供足值的抵质押物。若借款方未能履行到期还款义务,担保人和抵质押物将保障本金和利息的全额偿付。

  数据显示,“一仟金融”自从5月8日首单内测开始,融资额短短两个月就突破1000万元,截止8月10日已经突破1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843.html report 2343 互联网金融如此之热,就连“法人股大王”刘益谦也坐不住了。近日,带有刘益谦浓厚个人色彩的“一仟金融”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拥有强大背景的陆金所、蚂蚁金服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