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报后或现分化行情 精选个股正当时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6月中旬之后市场的大幅下跌,除了监管层强力去杠杆等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解释,是投资者担忧上市公司半年业绩,最终无法支撑市场高企的估值;而部分卖方分析师也认为,上市公司半年度业绩普遍不如市场预期,剔除金融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后,市场估值依然比较高,投资 者需要谨慎应对。

  8月底在银行、家电、汽车等高股息率股票的率先启动下,创业板中小板的小股票跟上,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而随着半年报出炉的结束,后市到底怎么走,也引起了投资者极大争议,有更多市场人士认为,现在如何选股已经成为了最关键的因素;也有更多悲观者认为,虽然反弹力度会很强,甚至超越4184点的前期高位,不过之后大盘很可能会再创新低。

  招商证券认为,上市公司业绩趋势,结论是整体形势不容乐观;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速为24%,但是受券商影响较大,剔除金融后,整体增速降至4.5%,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为-6.3%;中小板实际增速不及上市公司预期,创业板业绩增速23.7%,与预警值接近。27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6个行业净利润增速超过了20%,汽车、商业贸易等十个行业净利润增速为负。但是,剔除金融石化后,市场仍然给予很高估值。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称,一些企业盈利超预期是由于并购重组贡献润,以及非经常性收益带动业绩提升;也有部分企业由于成本端或者价格段改善带动主营业务增长,典型的就是航空航运股,因为油价下跌带来成本下滑;这样看来企业盈利向好的根基并不牢固,实际情况应该是盈利与经济相对应,后续需警惕股市震荡使得企业投资收益下滑,以及未来并购重组业绩不及预期的情况,值得关注的是那些行业基本面向好,以及并购重组带来实质性利好的公司。

  深圳一位对后市比较乐观的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此前有些投资者一直担忧上市公司业绩不如预期,现在中报都发布后,也算是靴子落地,投资者也可以根据中报的情况选择基本面向好的公司投资,未来个股之间走势分化会越来越大。

  国信证券认为,个股分化方面,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分化更加显著。有140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高于50%的,但业绩下滑的公司也达到了140家。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大,未来市场将更加关注成长的确定性,公司之间的股价分化也会加剧。

  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就技术走势来看,目前A股经历了从5178点到3373点,以及4184点到2850点的连续两轮大跌,最大跌幅接近高点45%,用两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这种急速下跌,跟2000年的纳斯达克从3月到5月的连续两轮暴跌,从5000多点到3000点有一定类似之处;利率继续降低的边际效用在递减,长期投资者需要继续谨慎,不过短期会继续有比较强力的反弹。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认为,从近两年海外经验来看,本币贬值的环境下,国内的经济和通胀水平对于货币政策的影响更大,而“贬值+通缩”环境下,国家货币政策放松力度都很大,且能对股市形成正面推动;一旦政策进一步宽松和利率进一步下降的信号出现,那么就有望扭转此前的悲观情绪,A股市场也有望在情绪和环境的共振下,迎来向上反弹的机会,广发策略团队认为这一乐观信号有望在四季度出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9183.html report 2467 6月中旬之后市场的大幅下跌,除了监管层强力去杠杆等原因,还有一个重要的解释,是投资者担忧上市公司半年业绩,最终无法支撑市场高企的估值;而部分卖方分析师也认为,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