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权重乏力沪指跌近3%危及3100 创业板重挫逾3%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早盘低开近1%逼近3200,随后大幅走低失守3200逼近3100点,大金融等权重股拖累反弹,沪指盘中重挫3%。创业板指今日再度走弱,盘中大跌近4%失守20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48.08点,跌84.27点,跌幅为2.61%;创业板指报2017.85点,跌64.28点,跌幅

为3.09%。

  从盘面上看,总体是涨少跌多,题材股有所活跃,权重股走势低迷。通用航空、航天航空、交运设备、地热能、军工、体育涨幅居前;黄金水道、券商、智能家居、保险、软件、煤炭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逾1800只个股下跌。

  【银行股低迷】截至昨晚,16家上市银行的中报业绩均已公布。根据中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末,除宁波银行外,其他15家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均较年初有所上升。银行股还迎来另一影响较大的消息。8月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修改商业银行法的决定,其中删去现行商业银行法中规定的商业银行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75%的存贷比指标要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删去有关存贷比监管指标的规定会减轻银行一些压力;不过,这仍难在短期内改变银行"存款立行"的经营策略,银行吸存压力仍将长期存在。

  有分析认为,证金增持线告破、机构被套规模创新高、前期的救市主力中信证券被查、投资者依旧情绪低迷、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普遍下跌等这五大因素压制股指继续反弹!

  广州万隆认为,周末证监会联手公安部大力整顿市场,严厉打击了中信证券等违法人员做空行为。让投资者对本周延续报复性反弹行情充满期待。不过在当前四大不利因素下,周一两市非但没有延续上周反弹的良好势头,反而出现跳空杀跌,说明了当前行情仍极不稳定。阻碍A股报复性反弹拦路虎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9%,前值-0.3%,经济形势的严峻影响多方做多;其次,A股上市公司中,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0.7%,创业板估值泡沫仍巨大;再次,媒体称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确实被加强监管,这将制约股市反弹空间,毕竟银行理财资金是场外增量资金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周五再降近400亿,导致市场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压制反弹。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市场回落幅度超过预期。周末的多重利好,并未对大盘有所支撑。相反,金三胖的低迷表现,将大盘再次逼入绝境。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3373点阻力较强,在突破这一位置之前,建议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短线密切关注3100点得失,一旦跌破,要充分做好自保工作。不管怎么样,对金融属性强的公司,要慎重抄底。

  华鑫证券认为,市场底部还未完全站稳,还需要后期的验证,建议投资者低吸为主。主题方面可关注,第一,处于新兴产业或者是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的企业,同时业绩好、成长性强,市盈率低,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公司;其次,2025高端制造中的航空发动机、农机以及北斗导航系列;第三是受军工企业改革和庆祝反法西斯抗战胜利影响的军工板块;最后国企央企改革也有望成为下半年市场持续性炒作主题。

  金百临咨询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而且呈现出日均震荡幅度在150点以上的态势。这一方面反映了当前A股市场参与者对短线行情较为尖锐的对立观点,另一方面则反映出中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难言真正意义上的底部,不排除有进一步回试3000点支撑的可能性。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技术上基本构筑“岛型反转”,确认2850点市场底部,赚钱效应恢复,有助市场信心平稳,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市场信心非二根大阳线所能扭转,毕竟受前期走势影响,市场仍处惊魂未定状态,后市情绪波动依旧较大,市场稍有风吹草动,还会有如惊弓之鸟。预计本周大盘有望先抑后扬,挑战年线附近压力。操作上,不追高,不杀跌,重个股,淡指数,轻仓者逢低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电力、医药及股价跌回原点股,重仓者观望,回避补跌要求股及高价题材股。

  海通证券表示,不要被牛短熊长的印象束缚,投资者还应该从战略上乐观。“6·15”以来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已达45%,创业板指为54%,当然时间上比较短,这与杠杆交易相关,上涨所需时间也短。随着价值股见底,本次下跌的主跌阶段很可能过去,当然成长股的补跌还没看到,似乎市场不足以让人踏实,会否补跌则取决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当下的上涨中,保持中性仓位,跟踪美联储会议和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以确立趋势,届时再加仓也不迟,如短期反弹出现回撤,回撤中考虑加仓捡筹码。个股选择参考中报业绩较优且高于一季报的行业,如非银金融、铁路设备、纺织服装、传媒、水务、电力设备、餐饮旅游、医药、商贸零售。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双降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新的震荡区间可能在2800-3200点间形成。近期市场情绪持续悲观,并且在进一步放大。市场在8月24和25日两天连续大幅下跌,分别跌8.5%和7.6%。8月25日周二央行宣布同时降息和降准,超出市场预期。有助于市场情绪的改善。这一情况和6月27日央行年内首次双降并不相同。本次双降之后,市场过度悲观情绪会有所改善,这是形成新区间震荡的重要原因。市场之后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降低。

  国海证券认为,长期来看现有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但投资者赎回压力减少和持仓信心恢复依然需要时间,未来几个月会出现震荡,建议在震荡中优选安全边际高的标的。关注估值较低的银行、地产、家电、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近期确定了第三批地方债务臵换、公布了地方债额度上限,将有利于地方政府在更清晰的框架下融资,可以持续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的管廊建设、建筑建材等。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临近,“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将逐渐成为媒体和市场的热点,建议关注大数据、工业升级等板块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31/n420137134.shtml report 3732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早盘低开近1%逼近3200,随后大幅走低失守3200逼近3100点,大金融等权重股拖累反弹,沪指盘中重挫3%。创业板指今日再度走弱,盘中大跌近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