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还没抄底呢,原油仅用三天就暴涨了2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昨日,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三日上涨。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涨4.10美元,涨幅达8.19%,报每桶54.15美元。WTII 10月原油期货涨3.98美元,涨幅8.80%,收报每桶49.20美元。

  三日之内,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累计上涨金额均超过10美元,涨幅超过24%。WTI油价创下15年来最大三日百分比涨幅。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WTI原油价格与上月24日创下的五年最低价格38.24美元相比已有回升,但仍然处于历史低位,与2014年7月高峰时期的95美元还有很大差距。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油价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美国政府降低了对原油产量的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美国平均每天生产940万桶原油,比原先机构的预期要少13万桶,这意味着全球原油供求可能比预期更快地实现平衡;二是OPEC在最新一期的公报中表示,对当前的低油价形势感到担忧,将与其他产油国谈判讨论市场问题,并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协商原油的“公允价格”。OPEC同时预计,2016年原油需求将利好原油价格。

  还没来得及抄底,原油就暴涨了。但是也有分析认为,原油的这种暴涨可能并不会持续。花旗银行对原油价格的走势就表示不乐观。今日早间,花期银行研究员在一份邮件报告中评论道,油价此次急涨不是基于基本面的好转,而是受OPEC带来的情绪驱动。接下来原油价格还将继续下滑,并有可能在年底之前再次刷新年内低位。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在昨日的报告中称,近期油价仍将维持在低位,也就是高盛之前预估的45美元左右。“美国钻井数量下降对原油产量的影响有滞后性,而且未来美国的产油量走势并不明朗;全球原油产量仍然供过于求,因为OPEC产油国和美国之外的非OPEC产油国正在增加产量。”他认为,直到2016年下半期才油价可能达到新的平衡点。

  今日早间,WTI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均下跌,截至上午10点40分,分别下调3.05%和2.71%,报47.69和52.66。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103.html report 971 昨日,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三日上涨。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涨4.10美元,涨幅达8.19%,报每桶54.15美元。WTII10月原油期货涨3.98美元,涨幅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