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再度暴力护盘 三信号泄漏节后布局方向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深两市周三大幅低开,在股指期货的拉升下,三线股指午间全面翻红,午后开盘后则震荡回落,沪指基本在3200点下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金融板块再度护盘,沪指一度翻红,但很快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0.17点,跌6.45点,跌幅0.2%,成交4232.6亿元;深成指报1 0054.80点,跌107.72点,跌幅1.06%,成交3255亿元。创业板指报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成交736.6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涨少跌多,银行股尾盘拉升明显,涨幅超过1%,机场航运、通信服务、券商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仪器仪表、非汽车交运、军工、贸易、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建峰化工普邦园林阳光电源华数传媒宋城演艺上海钢联安纳达、爱迪尔等近30股涨停,天利高新国旅联合旭光股份等370股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沪指3100点盘中再次被击穿,若无外力作用,大盘将再次确认前期低点。目前可轻仓观望,想抄底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

  宁波海顺认为,尽管近期管理层频出利好有所提振市场信心,但短时间内经历两轮大跌的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资金不敢大举积极介入,且上方压力线明显,加重市场忧虑,目前股指仍然缺乏较大上涨动力,市场信心恢复还有待时日,短期内沪指维持震荡弱势局面不改,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策略。

  中航证券认为,本周再次进入短线调整,虽然沪指没有太多下跌,但盘面个股调整的幅度还是比较剧烈,原因在于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板块集体的大幅拉升,促使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大象起舞、个股大跌。周一尾盘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急速拉升大涨超9个点,昨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银行股再度大涨,呈现出明显的接力赛态势;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对指数的稳定有非常直接的作用,从历史来看一般都是“权重股先见底,小盘股后见底”的规律。

  财通证券认为,虽然双降以来市场悲观预期获得改善,但以两融,股权质押,以及近期密集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为代表的杠杆资金风险仍需消化。盘面上看市场整体缺乏热点引领,指数反复冲高回落显示投资者信心依然疲弱,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不流动性改善仍需时日。短期震荡筑底的主基调下,板块结构分化加剧,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

  一则被忽视的重磅利好 主力或有更大动作

  所谓别人恐惧我贪婪。周二市场再现千股跌停潮、周三一开盘再暴跌让众人恐慌的时候,在周四大阅兵维稳这则被忽视的重磅发威下,A股各大指数探底后急速拉升反弹,不仅收复下跌失地,更是率先为明日阅兵献上了"红炮".

  从盘面来看,尽管当前仍有跌停股出现,但这些都是前期停牌补跌类个股,而涨停个股盘中却已大幅增多。其中,中央高层改革不断推进,央企改革类个股率先反弹,龙头中粮地产际华集团纷纷大涨,直接带动了迪士尼、上海自贸等概念的大涨;此外,超跌与业绩高成长类个股也强势逆袭,阳光电源、大地传媒强势涨停,引发了互联网金融、触屏概念的探底回升,上海钢联、赢时胜也强势涨停等,而易食股份的涨停则是有中报业绩大增所致。因此在阅兵维稳、资金大抄底下,对超跌、政策利好、改革、业绩大增与主力抄底类个股,我们也可大胆抄底并持股解套。

  热点板块个股杀跌后再崛起,说明市场人气有所修复,而在大阅兵临下市场再现异动,更是透露了政策维稳的重磅意图。我们认为,证金公司再获券商千亿援助,其维稳救市信号明显,近期银行等权重股异动,表明国家队仍在维稳。而明日的阅兵式,将有多个国家首领会参与,这是新一届领导第一次在国际层面宣扬国家军事实力,自然需要资本市场良好的背景气氛。而近段时间股票市场已经多日暴搓,在3000点以上被套筹码并不像3500上的多,此时利用真金白银,在阅兵前为资本市场造势,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因此,在阅兵日益临近下,午后主力或有更大的拉升动作。当前我们应积极参与到行情中来,特别是对具有估值优势与本轮严重超跌类个股,在暴跌后的反弹中,我们更是可大胆的逢低布局抢反弹,如以下四类反弹急先锋品种。

  1,低估值、甚至是跌停净资产的品种,如近期银行股频频逆袭大涨,保险也现异动;2,本轮杀跌来严重超跌的股票,即凡是超跌达70%的个股皆有迎来超跌反弹机会,如中国中车暴跌后近期迎来报复性反弹;3,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股价离定增价格不远甚至破发的个股,我们可重点布局;4,在本轮暴跌中有资本大鳄二次举牌的个股,如绵世股份天宸股份受资本大佬举牌,早先于大盘企稳大反弹。(广州万隆)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841.html report 4570 沪深两市周三大幅低开,在股指期货的拉升下,三线股指午间全面翻红,午后开盘后则震荡回落,沪指基本在3200点下方窄幅震荡。临近尾盘,金融板块再度护盘,沪指一度翻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