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通过选址方案开建循环经济产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  (王华 张旭怡)广州市规委会2日通过控规修改方案,选址花都区赤坭镇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即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系统),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2017年建成。

  花都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花都区西部外围的赤坭镇十八岭鲤塘村小水库旁,是广州市政府计划打造的七个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之一,为该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将逐步建成一个“分类收集、资源回收、综合处理、可持续化”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系统,缓解花都区垃圾处理压力,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有效控制二次污染。

  此次修改方案拟在用地北侧增加一条9米宽的专用配套道路与省道相连,西南侧增加一条9米宽的应急道路,供非垃圾车辆通过。方案修改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非建设用地面积将减少58.7542公顷,环境设施用地面积将增加55.7198公顷,城市道路用地面积将增加3.0344公顷。

  由于该项目旁有水库,专家认为应充分考虑水环境保护,避免因灌溉水源污染造成的农利纠纷。此外,有专家还提醒,建设过程中要考虑园区与当地村民生活区的距离,防止垃圾臭味扩散。

  广州副市长陈如桂指出,项目无论选址在哪里,对生态环境保护都有利有弊,规划建设时要趋利避害,充分实现经济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最大化。

  最终,该项目选址获得通过,具体建设规划仍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2/7504024.shtml report 694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王华张旭怡)广州市规委会2日通过控规修改方案,选址花都区赤坭镇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即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系统),项目计划今年底开工,2017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