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大私募精准逃顶44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平平

  在暴跌的前夜,私募大佬们最先嗅到了哪些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私募大佬们二季度部分操作得以曝光,其中,有一批股票在二季度率先遭遇大佬们“抛弃”,根据第一财经《财商》的统计,6家A股市场上最具借鉴意义的私募在二季度率先撤出了44只股票,7月

份以来,这44只股票累计下跌了34.77%,表现弱于大盘。

  泽熙、重阳、淡水泉、朱雀、千合资本和展博投资均为A股市场中叱咤风云的私募大鳄,他们的一举一动已经成为重要的市场指标之一,他们重仓了哪些股票?又卖出了哪些公司?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引起市场跟风。

  数据显示,上述六大私募在二季度已经从44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而在今年一季度,这44只股票恰恰获得了六大私募重仓持有。

  在二季度,这批股票平均收益率为34.24%,明显跑赢大盘,也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私募大佬们在选股上的优势。

  而在市场暴跌之前,这批股票平均收益率则高达77.42%。其中有10只股票在二季度前两个半月的时间内股价翻番,包括千合资本王亚伟一季度重仓的建发股份(002312.SZ)、光华科技(002515.SZ)和永艺股份(002042.SZ),泽熙徐翔一季度重仓的美邦服饰(002741.SZ),展博投资一季度重仓的嘉欣丝绸(000923.SZ)、荣之联(603003.SH),淡水泉一季度重仓的金正大(300397.SZ)和生益科技(600126.SH),以及朱雀投资一季度重仓的南宁糖业(603600.SH)。在短短两个半月内就上涨超过1倍,南宁糖业更上涨了226.73%,对于私募大佬而言,落袋为安就是最好的策略。

  遭遇大佬们清仓之后,这批股票7月份以来在市场大跌的背景当中也表现得相对弱势,超过七成股票同期跌幅超过大盘,更有10只股票7月份以来股价已遭腰斩。

  其中,淡水泉清仓的两只股票金正大(300397.SZ)和贵研铂业(002642.SZ)7月份以来分别下跌67.61%和51.27%。千合资本撤出的建发股份(002312.SZ)和惠而浦(300081.SZ)则分别大跌61.19%和57.41%。朱雀投资清仓的好当家(002404.SZ)暴跌59.92%。泽熙撤出的杭电股份(300004.SZ)和美邦服饰(002741.SZ)分别下跌了59.08%和50.31%。展博投资卖出的嘉欣丝绸(000923.SZ)和天威视讯(002269.SZ)也遭遇“腰斩”。

  在这10只遭遇“腰斩”的股票当中,有4只恰恰是二季度前两个半月内涨幅翻番的个股,这也体现了私募大佬们出逃时机的精准。

  值得重视的是,这些被大佬们“抛弃”的股票,7月份以来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之下表现更加惨淡,超七成的个股其间跑输大盘。大佬们已经离场,对于持有或者计划买入这批股票的投资者而言,是否也需要三思而行?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7/n420522328.shtml report 2822 在暴跌的前夜,私募大佬们最先嗅到了哪些风险?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完毕,私募大佬们二季度部分操作得以曝光,其中,有一批股票在二季度率先遭遇大佬们“抛弃”,根据第一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