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季达沃斯论坛催生主题投资机遇(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参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

  分析指出,历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都备受关注,相关议题往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热点和关键词。特别是近几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更是在二级市

场掀起炒作热潮。如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并聚焦智能科技,A股云计算、3D打印、大数据等概念在论坛前后均有强势表现;2014年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并进行了自贸区专门议题设计,期间部分天津本地股大幅上涨。分析预计此次论坛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创新型经济上,“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将有望再掀资本市场投资旋风。

  工业4.0

  广发证券认为工业4.0将会是未来长期的投资主题,下半年注意标的分化。第一,预计工业4.0板块的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进入下半场,工业4.0概念股分化将十分明显,建议关注主业稳健增长,工业4.0并购预期强烈的标的。经过近期的调整,很多工业4.0标的存在超跌反弹的大机会。第二,好的标的要有明确的工业4.0逻辑,同时要有一套围绕工业4.0的并购组合拳。第三,建议重点关注东方精工天奇股份、诺力股份、慈星股份锐奇股份海得控制亚威股份黄河旋风机器人等。

  智能医疗

  国金证券表示,医疗资源紧缺是全球问题,纵然全球各国投入医疗的费用逐年增长,也难以真正满足民众的需要。同时,随着人均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事故带来的后果越来越不可接受。医疗信息化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与服务稳定性的不二选择。此外,国内医疗需求处于爆发阶段,但医疗供给难以有效同步增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差距,要求医疗结构与监管机构拥有更高的运营效率。国内数字化医院和区域医疗协作面临长期的增长机会。

  推荐组合:东软集团(国内医疗信息化的龙头企业,估值安全)、卫宁软件(A股医疗信息化最纯正标的)、东华软件(增长最强劲的大型软件公司,医疗信息化产品已跻身第一集团)、万达信息(区域医疗协作方向弹性大)、荣科科技(订单饱满弹性大)、九安医疗(穿戴医疗电子主题机会)。

  互联网+

  互联网+旅游:众信旅游(002707)、腾邦国际(300178)、石基信息(002153)、中青旅(600138)等;

  互联网+地产:三六五网(300295)、金螳螂(002081)、东易日盛(002713)、广田股份(002482)、捷顺科技(002609)、安居宝(300155)、三泰控股(002312)等;

  互联网+汽车:四维图新(002405)、荣之联(002642)、泰豪科技(600590)、德联集团(002666)、隆基机械(002362)、金固股份(002488)、亚太科技(002540)等;

  互联网+金融:恒生电子(600570)、东方财富(300059)、金证股份(600446)、同花顺(300033)、世联行(002285)、上海钢联(300226)、生意宝(002095)、怡亚通(002185)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907/12433542.shtml report 5396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参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分析指出,历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都备受关注,相
(责任编辑:陈志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