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港资项目入驻 古雷石化产业园重视安全环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林丽君)福建古雷石化产业园建设获新进展。8日,福建古雷开发区与中怡、海顺德两家知名港资石化企业签下了分别达15亿元(人民币,下同)和58.9亿元的合作项目。

  当天,漳州(古雷)石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活动在厦门举行。全球石化巨头SK、霍 尼韦尔、碧辟,以及与石化配套的第三方服务商荷兰皇家孚宝、普莱克斯工业气体等20多家企业代表与会。

  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志平称,目前园区已初具规模,初步形成芳烃产业链等一批项目,2014年工业产值达322亿元。

  古雷石化是中国大陆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园区之一,也是大陆唯一的台湾石化产业园区。目前,古雷开发区已成功引进中石化、台湾石化同业公会、荷兰皇家孚宝集团、华润集团、华能集团等一批境内外知名化工及配套企业。

  沈志平表示,今年,古雷开发区将继续开工一批烯烃产业等配套项目,并逐步向炼油发展,使古雷石化产业形成资源共享、产业互补、互为依托、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此前,古雷因腾龙芳烃PX项目两次爆燃事故而备受外界关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腾龙芳烃PX、翔鹭石化PTA两大项目仍处于停产整改阶段。

  古雷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艺章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为使石化产业和生态环境和谐发展,古雷开发区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园区的建设,充分借鉴新加坡裕廊工业园区经验,将实现园区封闭式管理。

  目前,古雷安全环保园区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8/7512466.shtml report 1299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林丽君)福建古雷石化产业园建设获新进展。8日,福建古雷开发区与中怡、海顺德两家知名港资石化企业签下了分别达15亿元(人民币,下同)和5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