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公告现利好 13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加杠杆收益互换 宝鹰股份推近4亿员工持股计划

  7月起停牌筹划资产收购的宝鹰股份(002047),9月8日晚间公告因价格等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收购终止。另外,公司将推出面向800名员工的持股计划,并筹划1.5倍融资额度以及股票收益权互换交易方式,以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规模最大为 3.75亿元。公司股票自 9 月 9 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5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员工的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方式。公司控股股东古少明对员工持股计划所有份额的本金提供托底保证。

  持股计划设立后,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拟委托北京昊青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并全额认购该公司设立的由昊青价值稳健9号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昊青 9 号”)的全部份额。其中,昊青 9 号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许可方式取得并持有宝鹰股份股票、投资固定收益及现金类产品等。

  昊青财富管理将代表昊青 9 号与中信证券签订股票收益权互换协议。根据约定,中信证券按不超过昊青 9 号资金1.5 倍的金额提供融资额度,即共计不超过 3.75 亿元的规模开展以宝鹰股份为标的证券的股票收益互换交易,中信证券根据资产管理人的指令买卖标的股票。

  在股票收益互换交易中,中信证券为昊青 9 号实际使用的资金的固定收益的收取方和标的股票浮动收益的支付方。该收益互换所挂钩的唯一标的是宝鹰股份在股票二级市场上处于公开交易的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对中信证券的融资本金及固定收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

  以员工持股计划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 9.11 元/股测算,昊青 9 号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 4116.36 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 3.26%。

  日前,海虹控股、熊猫金控等公司利用资产管理计划或利用股票收益权互换创新工具等,推出加杠杆的员工持股计划,杠杆比例普遍在1~3倍,部分公司杠杆比例超过10倍。股价急剧下跌,高杠杆持股计划将难免承压。

  ST景谷获澜峰资本及一致行动人举牌

  历经多次股权更迭及原国资股东执意退出之后,ST景谷(600265)终获第三方资本举牌,该公司长期面临的僵局或将进一步被打开。

  ST景谷晚间披露,北京澜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澜峰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杨华于9月8日对其构成举牌。交易明细显示,澜峰资本与杨华均系7月份才开始增持ST景谷,举牌前,二者合计持有ST景谷648.81万股股份(4.9985%)。9月8日,澜峰资本在早盘集合竞价时段增持ST景谷2000股,由此触发举牌红线。

  据公开资料,澜峰资本成立于去年4月份,位于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一办公楼十一层3室。今年4月17日,澜峰资本注册资本从800万元增至3000万元,其中董广与马志飞均持股45%,梁敬丰、王慧芳、刘杰三人则持有剩余10%股权。

  截至目前,澜峰资本尚未持有任何上市公司5%以上股权,公开资料亦无更多明显,其主要股东也均名不见经传。7月24日,澜峰资本与杨华缔结一致行动人,此后二者轮番增持ST景谷,直至举牌。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杨华未与澜峰资本缔结一致行动人关系,二者之间的关系也较为明显,因为杨华的通讯地址显示为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方经贸城西一办公楼十一层3室,与澜峰资本住所完全相同。

  参照其他上市公司的举牌公告,若举牌人系自然人,则其联系方式一般为身份证所显示的住址,即杨华或是澜峰资本内部人员,经由澜峰资本将户口迁至该公司住所。不过,权益变动书并未披露杨华的身份信息及与澜峰资本的进一步关系。

  据权益变动书,澜峰资本与杨华未来12个月内存在继续增持ST景谷的可能性。当然,澜峰资本与杨华并不会对ST景谷目前第一大股东广东宏巨投资集团形成实质性威胁,后者持有ST景谷27.51%股权。

  自6月份以来,ST景谷屡现股权更迭,先是原第二大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所持股份被司法划转至广东宏巨投资集团名下,后者由此成为ST景谷新的第二大股东。接着,广东宏巨投资集团火线增持ST景谷,构成事实上的举牌,持股比例一举增至27.51%,超过ST景谷原第一大股东景谷森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67%),上位为第一大股东。

  8月下旬,景谷森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划转所持ST景谷24.67%股权的事项遭终止,原因是无偿划转条件不成立按照此前计划,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将受让该部分股权。9月初,景谷森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宣布有偿转让ST景谷股权,正在公开征集受让方,尚无法预料本次受让方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

  若回溯至今年6月份之前,ST景谷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第一大股东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具有相当的话语权,ST景谷客观上陷入双头无主控制状态,一度陷入保壳边缘。直到目前,ST景谷前述股权问题实际上仍未能得到根本性解决。不过据业界分析,若景谷森达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所持所持ST景谷24.67%股权让予多个受让方,据此分散股权,则广东宏巨投资集团的控股地位将得到夯实,从而彻底解决股权问题。

  易食股份2亿元发起设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易食股份(000796)9月8日晚间公告,9月8日,公司(丙方)与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甲方)、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乙方)、北京京旅盛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丁方)和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戊方)签署了《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各方拟发起设立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甲方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出资认购13亿元,占比65%;乙方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出资认购2亿元,占比10%;丙方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出资认购2亿元,占比10%;丁方在海南省内设立的分/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认购0.2亿元,占比1%;戊方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认购2.8亿元,占比14%。

  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基金资金将重点投向海洋旅游、医疗养生旅游、购物旅游、会展旅游等十大业态和产品以及旅游六要素提升改造项目;海南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期间重点旅游产业项目和省旅游委确定的重点招商项目。基金对前述项目的投资金额和入股比例根据实际需求签署书面协议确定。

  易食股份表示,公司与协议各方一起发起设立海南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发展三沙及南沙群岛乃至海南省内的大旅游行业,是公司通过基金合作创新方式拓展公司对外投资渠道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优化旅游产业布局,积极把握产业发展中的良好机会,加快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纳川股份签订10.2亿PPP项目合同

  纳川股份(300198)9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福建纳川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川基础设施”)及绵阳纳川管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纳川”)与四川省安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安县政府”)经友好协商,为推动和促进安县水务和配套管网及“海绵城市”PPP 项目的实施达成合作共识,并于 2015 年 9 月 8 日签订了《PPP 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涉及多个县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共27个乡镇,总规模约6.2万吨/日,配套管网35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 10.2 亿元。

  按照“统一招商,分项签建;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建管运维,综合一体”的要求,采用 PPP 模式进行运作,合作期限约10-30 年。

  公司与安县政府合作系公司在 PPP 项目上的切入点。通过本次合作能够让公司以此基点撬动其他地区在谈或潜在的 PPP 项目,并参与到更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当中去,在这些项目中沉淀经验,进一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思路贯彻公司“走出去”的发展规划。

  另外,本次与安县政府合作建设自来水厂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水务工程,引水、供水、给水、污水、排水等地下管廊和管网工程,雨水管道、雨水储留设施等海绵城市雨水工程能够直接影响公司管材业务收入,并对公司净利润起到积极的影响。

  汉鼎股份拟5000万收购长行租赁 1.5亿收购微贷金服

  汉鼎股份(300300)9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5年9月8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汉鼎租赁收购长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75.35%股权的议案》》和《关于汉鼎租赁对长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汉鼎租赁拟使用自有资金共计5000万元收购并增资长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行租赁”),完成后汉鼎租赁持有长行租赁80%的股权。

  长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汽车分期付款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国家批准的第一批内资融资租赁业务试点企业。长行公司以融资租赁和信用担保两种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长行公司形成了适合中国市场环境的信用购车服务之核心能力:即对客户信用能力快速有效的评估和风险化解能力,以及集个人资信评估和服务、汽车回购销售、道德风险处理于一体的标准化业务流程和计算机系统。

  与此同时,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汉鼎金服收购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5%的股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汉鼎金服拟使用自有资金1.5亿元收购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贷金服”)5%的股权。

  互联网金融是公司重要的战略方向,公司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涵盖债权类、股权类、保险类资产类别,为社会大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产品、大数据、融资租赁、个人征信、资产管理等领域积极布局。长行汽车租赁在新车金融领域有着丰富的积累,微贷网在二手车金融服务领域全国领先,公司通过上述两项重要并购将成功实现对汽车金融较为完整的布局。汽车产业市场庞大,汽车金融空间广阔,长行汽车租赁和微贷网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可观,同时这两大平台将成为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重要的优质资产端来源,是构建互联网金融“资金端-平台-资产端”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通过收购长行汽车租赁,也有利于公司融资租赁业务的快速拓展。公司将通过融资租赁创新智慧城市的建设模式,并与公司 P2G 平台形成无缝对接,这也将形成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资产端的另一重要来源。

  博通股份获黄永飞及其妻儿举牌

  博通股份(600455)9月8日晚间公告,7月9日至9月2日,黄永飞与黄凯凯、顾萍通过6个股票账户及黄永飞实际控制的“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黄永飞”股票账户,共计7个股票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购买公司股票,截至9月2日下午收盘后,已合并累计增持公司股份数量3568937股,增持成交价格的均价为42.25元,已合计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占公司总股本的5.71%。

  黄永飞、黄凯凯、顾萍三人为直系亲属关系,黄永飞与顾萍为夫妻,黄凯凯是黄永飞与顾萍的儿子,三人为一致行动人。黄永飞为上海人,长期从事新能源投资、运输行业及证券投资,有较丰富的实体经济运营和证券投资经验。

  黄永飞等表示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认可并看好博通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份增持,长期持有博通股份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

  黄永飞等表示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增持博通股份的可能。黄永飞等表示承诺未来 6 个月不减持在博通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不确定未来7至12个月是否会有减少在博通股份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性。

  创维数字获印度230万台机顶盒订单

  创维数字(000810)9月8日晚间公告,近日,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公司分别与印度两个运营商签订供货订单,订单商品共计230万台DVB-C标清机顶盒及配套采购供货。

  其中,采购方1是印度目前前三大综合电视运营商之一,其近三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未与之与发生交易金额。本次订单数量共130万台DVB-C标清机顶盒及配套采购,合同金额近2000万美元。2015年9月25日起开始交货,2015年11月6日前交付完毕。公司在收到20%定金后安排生产,80%余款以信用证方式在交货前支付。

  采购方2是印度目前前两大有线电视运营商之一,其2014年与公司发生的交易金额为1031.98万元,2012-2013年与公司未发生业务往来。本次订单共100万台DVB-C标清机顶盒及配套采购,合同金额近1300万美元。首期30万台自公司收到20%定金后安排生产,80%余款以信用证方式在交货前支付。余下70万台于2015年12月底前交付完毕,由采购方通知具体发货计划。

  公司表示,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创维数字的机顶盒业务在海外市场取得进一步的突破,本次上述订单金额约占深圳创维数字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5.72%,将对公司后期的收入、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此外,公司同日公告称,受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本级委托,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于2015年9月2日以公开招标方式,对广播电影电视卫星“户户通”接收机设备项目实施了政府集中采购。根据招标公示结果,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创维数字公司在本次招标中获得第一中标人,户户通直播卫星接收机订单金额4420万。

  中南传媒与培生教育战略合作 加强教育产业布局

  中南传媒(601098)9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培生教育出版亚洲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数字教育产品,并以此协议为基础经过双方进一步协商。

  公司表示,协议签订后,中南传媒利用其在全国的市场优势和影响力,合作代理推广培生教育知名的教育产品,包括但不限于英语、科学等学科的教材、教辅、测评、培训等,以及其他重点教育产品。双方联合打造强势教育品牌及产品。中南传媒利用其在国内教育领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培生教育提供其国际化教育标准及数字教育经验,双方在培生教育原版教材引进、定制开发本地化教材教辅、数字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发适应中国教育的产品,联合打造教育“龙头”品牌。

  此外,双方协力探索教育云平台市场的合作,寻求教育大数据应用、数字化产品、STEM特色教室、具备国际标准的英语测评体系、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服务与产品的联合,共同开拓市场。通过中南传媒控股的天闻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深圳龙岗提供服务并辐射到其他区域。双方协力探索国际市场合作,协力探索资本发展新模式,利用资金杠杆和经验信息对教育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扶持培养,对国内及海外相关板块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进行开放式的前瞻性布局,如与美国、英联邦国家学生同步的国际高中在线学习平台。

  长高集团签订4.35亿元光伏项目合同

  长高集团(002452)9月8日晚间公告,2015年9月,邢台万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公司和湖北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为实施“河北邢台万阳5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签署了《河北邢台万阳50MW光伏并网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为4.35亿元。

  公司表示,如项目能够如期完工,将为公司2015年度贡献营业收入约2.7亿元左右,并促进公司净利润的提升。公司与华网电力工程合作承接光伏电站项目总包工程,将为公司参与光伏电站工程总包工程项目奠定基础,有利于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博林特董事长拟增持不超2000万元股份

  博林特(002689)9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康宝华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大宗交易、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等)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拟不高于每股10元,累计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增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康宝华承诺在增持期间、增持完毕六个月内及法定期限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TCL 集团前8月智能网络电视手机销售累计增速超30%

  TCL集团(000100)9月8日晚间发布8月份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情况。其中,智能网络电视和智能手机继续保持增长,前8个月累计增速超过30%。

  公告显示,8月 LCD 电视产品销量为 165.7 万台,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同比增长 47.1%,国内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 44.1 万台,占 TCL 多媒体 LCD 电视在国内市场销量六成以上。

  TCL 通讯手机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 663万台,以国外销售占主导。其中,智能手机占 TCL 通讯手机及其它产品总销量近六成,1-8月累计销量同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不过,智能手机环比增速出现下滑。

  同时,家电集团空调产品8月销量同比下降 21.0%,相比7月降幅收窄。冰箱、洗衣机产品销量则同比分别增长。华星光电产业方面,8月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和液晶电视面板和模组产品销量,均出现下降。

  此外,TCL 智能网络电视运营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继续保持增长。其中,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累计达到1,004.9 万,公司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 1,638.2 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为 299.7 万。另外,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和应用累计下载量分别环比增长11.2%,和13.2%。

  中材国际获股东增持458万股

  中材国际(600970)9月8日晚间公告,接到公司5%以上股东石河子中天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通知,2015 年9月7日至8日,中天合伙通过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4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2%,本次增持投入金额为5034万元(含交易费用)。本次增持后,中天合伙持有公司股份 9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1%。本次增持后,中天合伙增持公司股票金额累计已超过1亿元(含交易费用)。新增持的公司股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

  加加食品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加加食品(002650)9月8日晚间公告,为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公司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尚处于筹划阶段,从推出到实施尚需职工代表大会、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需要一定时间,持股员工的数量及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909/12435392.shtml report 10525 加杠杆收益互换宝鹰股份推近4亿员工持股计划7月起停牌筹划资产收购的宝鹰股份(002047),9月8日晚间公告因价格等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收购终止。另外,公司将推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