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5达沃斯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瑞麟:国企应从并购式增长转向增加效率

来源:搜狐财经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在“中国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政府对股市、汇率,应忍受一定的不确定性,保证资本供给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国企的增长就是并购其他公司,这种方式应该转向吸引外部,资本提高效率,进行创新。以下为李瑞麟部分发言实录:

  李瑞麟:我认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而且政府也说明他希望真正加强市场驱动绩效进行改变,我们也看到整个经济当中,从投资转向消费驱动,这些都是非常大的经济转型。到一定时候政府应该判定出来,什么是正确的举动和正确的行为,去回应不同的环境,以及支持经济环境。我完全同意刚才所做的评论,你不希望补贴人们的风险,人们过于承担没有必要的风险,你希望资本非常聪明,而不是得到保证的回报。但是我们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的,最近几周在人民币汇率还有股市波动,也说明我们愿意承担更多的波动,这是正确的事情。

  当然有一些更好的方式,而不是一夜之间改变整个体系,这是非常大的经济体,不可能一错而就改变,但是向这个方向发展,允许市场渐渐制定自己的价格是对的。比如股票可能比一年之前还上涨50%,在过去一年当中上涨50%,出现完全的危机,上涨太多、过度的上涨现在进行调整,没有人说没有跌到位还需要继续下降。我觉得政府需要建立稳定的平台,同时也要忍受一定的不确定性,而且保证资本的供给那些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然后愿意进行改革和重组的国有企业,即便面临短期的阵痛,未来会得到更多。这种转型不是非常容易,我们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挫折,政府需要做出选择,究竟发展过程中采取什么方式。

  我也和中国非常大的国企CEO谈,他们增长就是在中国并购其他的公司,结果出现这么一个情况,一些省,也是这个公司的一部分,这个省可能会担心,合并会不会影响本地的就业或者本地其他的情况?这样治理的模式带来这样的问题,改革让国企更精简、更提升效率,而且还要吸引外部的资本,同时还要混合所有制,还有一个公司的领导他们应该是要增加效率,更有创新,这样才能推动在未来的增长,这也是更广泛的改革部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9/n420710116.shtml report 919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9日——11日在大连举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在“中国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政府对股市
(责任编辑:邓新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